「敵人來了就跑」中共如此宣傳?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訊】 日前,一張中共當局宣傳中共軍人的圖片在中國大陸微博上熱傳。因該圖片上的題詞錯誤使用了「望風披靡」這句成語,使整個畫面變得荒唐可笑,引來眾網友的爆笑與奚落。

實名認證為東方衛視主持人兼新聞評論員的網友駱新12月18日在其新浪微博上傳了一張宣傳畫,結果引爆眾網友的「笑點」。

劉亞偉笑稱:「望風披靡!好嘛,跟司馬昭之心有得一比啦!」

「南門太守」大笑道:「為了頂格,不惜『活用』貶義詞自污。」

「農婦」解釋道:「望風披靡,意思是草一遇到風就倒伏了,比喻軍隊毫無鬥志。」

「糖敏想吃唐」嘆道:「沒文化,真可怕!」

「遺忘的瀧澤」做思考狀說:「非也,此八字大有深意,乃是小詩一首。詩云:恪盡職守,盡職守望,職守望風,守望風批,望風披靡也。」

鄭維故作正經地說:「主要是主語不清晰,如果加上敵人…我們…就很清晰了。」

「陶惺惺易友」諷刺說:「眼下這種用法準確,很正常,好!」

「小蘿蔔糖泥」说:「就像柏林牆的倒塌,看似偶然其實必然。」

「古箏-趙勃楠」也笑道:「這是用典,司馬昭之心的現代用法。」

「游騎天涯」連發數個笑得流淚的圖片說:「又證明了,其實豬都可以在這個國度坐上部長級官位!」

「無為一心兩面三點」也笑道:「你們罵歸罵,說不定人家還能陞官呢,知道領導錯了也不折不扣執行,這才是某些領導最看重的,你以為領導身邊沒人看出來呵?!」

徐德軍律師諷刺道:「宣萱對軍隊戰鬥力了如指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