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戴克高地 城市裡的聖誕童話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訊】聖誕節馬上就要到了,如果問到紐約的最佳聖誕燈飾觀賞地是哪裏,老紐約都會告訴你是布魯克林的戴克高地,下面隨我們的記者楚玉去那裏探訪一下。

每年的聖誕節來臨之際,在布魯克林的戴克高地,家家戶戶都會用不同的裝飾以及燈飾來裝扮自己的房屋,遠離了曼哈頓的喧囂,來到這裡感受一下寧靜的小鎮上面不一樣的聖誕氣氛,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戴克高地的聖誕燈飾起源於1980年,早已成為了當地的風俗傳統,這間房子的屋主,每年專門請人到家裏來裝點燈飾,而多年為他們親手設計和裝扮的工人,十分得意於自己的手藝和主人的豪爽。

聖誕燈飾裝點工人Eddie Laracuente:「每年他們都會換新的裝扮,像是天使啊,雪人啊,每年屋主都會花費幾千塊錢裝點房屋,並且每年的裝扮都不相同。」

聖誕燈飾裝點工人Eddie Laracuente:「每年都會有成千上萬的遊客前來觀賞,這可是戴克高地最棒的聖誕燈飾。」

夜幕降臨,璀璨的燈飾點亮整個街區。萬家燈火本是人間美景,而在戴克高地這片寧靜的小鎮上,卻見證了紐約平凡社區的居民,驚豔四座的藝術創造力。

紐約客Eleanor Gabrielsen:「這裡非常有名,我想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可以與之相比,這是一個很好的傳統,我相信人們每年在這個時候趕來,都只為看到這裡的美景。」

紐約居民林小姐,今年是第一次和全家來這裡觀光,話語間難掩興奮的心情。

紐約居民Jamie Lin:「感覺又回到童年,剛剛我坐在車上我還和我先生說,我覺得我原來還有一顆未泯的童心,真的特別喜歡,我比他還興奮,一路在那邊叫,他們說你們淡定一些可以嗎,因為人家會覺得你們很奇怪,在那邊叫,其實真的特別興奮。」

這間點綴了很多卡通人物的房屋前,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們駐足圍觀,年邁的屋主作為今晚的社區志願者,給小朋友們分發可愛玩偶的同時,義務為社區募得善款,捐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孩子們,而這也與傳統聖誕節所傳遞的愛與分享的精神相得益彰。

屋主Stephen Brimigion:「我的願望是,我們可以得到更多資源,但是有困難的孩子會越來越少,我希望能夠更好的幫助他們。」

如果您看慣了曼哈頓的聖誕櫥窗或洛克菲勒中心前的巨型聖誕樹,不妨來這裡感受一下童話般的美景。

可以選擇開車或搭乘地鐵,到布魯克林11至13大道與76至86街之間的戴克高地聖誕燈飾大街。

新唐人記者楚玉、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