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書記王敏被查 山東省級「打虎」戲首開場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訊】中共十八大以來,大陸各地「打老虎、拍蒼蠅」的消息不斷,而在中共十八大前揪出了受賄1223萬余元的山東省副省長黃勝這個巨貪的山東省,卻異乎尋常地風平浪靜。日前,中紀委宣布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被查,成為中共十八大後山東省落馬的第一位省部級官員。黑幕的一角一經掀起,外界關注將有多少內幕曝光。

12月18日,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據《人民日報》官方微博稱,王敏是中共十八大以來落馬的第60位副部級以上官員,落馬的第7位中央候補委員,也是山東省落馬的第一位省部級官員。

頗具諷刺意味的是,就在落馬當天,12月18日上午,王敏還主持了中共濟南市委召開的全市領導幹部警示教育大會,並在會上作了「廉政警示教育報告」,高調宣講要「政治上清醒,做人上清白」,「敬法畏紀、遵規守矩」等豪言壯語。

當晚,濟南電視台在《濟南新聞》節目中第一條播出了王敏的上述講話報導。同一天,中紀委發表了王敏被調查的消息。

土生土長於山東的王敏在山東省內工作、為官共40年。資料顯示,王敏1956年11月生於山東省濟南市濟陽縣。1974年6月,18歲的王敏到聊城市東昌府區曹庄大隊下鄉插隊,成為了一名知青,並擔任該大隊的二小隊副隊長。一年半之後,王敏以知青的身份任曹庄大隊黨支部副書記,此後成為東昌府區朱老莊鎮黨委委員、革委會副主任。

1982年,王敏就進入山東省委調研室工業處任幹部。8個月之後,調至省委調研室財貿處任幹部。兩年之後,王敏被提拔為省委研究室經濟處正科級秘書。1986年,王敏被提拔為省委研究室經濟處副處級秘書。

1991年,王敏的秘書生涯再上台階,擔任省委辦公廳秘書二室主任,兩年後被提拔為副廳級幹部。1998年6月,王敏成為山東省委副秘書長、省委辦公廳副主任。2004年,王敏罕見以省委副秘書長的身份成為省委常委。

此後,王敏以山東省委常委的身份歷任山東省委宣傳部長、省委秘書長、濟南市委書記,2012年11月當選為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