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移民新政將啟 重開6職業 華裔生最受惠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訊】2015年初加拿大移民部將實行「EE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系統,留學生要申請經驗類移民也需要通過這個新平臺,資深移民顧問認為,這一次移民部重開了之前被刪除的六個經驗類移民職業,對於很多華裔留學生來說是大好消息。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根據移民部網站12月1日憲報的內容,2015年起,重開曾被取消的六個經驗類移民CEC職業類別,包括廚師、行政助理、行政人員,食物服務監督、會計技術人員和零售銷售經理。

資深移民顧問黃國為認為,這項政策變動受益最大的是申請CEC的中國留學生。

資深移民顧問黃國為:「曾經被禁止六類屬於B類的工種又重開了,原則上1月1日開始就可以根據這幾個職業上新平臺,這是個大好的消息。有部分同學可能有外國的教育甚至工作經驗,說不定都可以申請技術移民。移民部會看是技術移民對其有利還是經驗類移民更有利。」

資深移民顧問黃國為認為,擁有一年工作經驗的留學生相對優勢不大,可以再等一年加多工作經驗分後再上平臺登記。另外,留學生找到僱主為其申請LMIA『勞工市場影響評估』加分600也不容易,但不需要灰心。因為政府計劃2015年吸收2.1-2.3萬CEC經驗移民,比去年1萬5的配額有大幅增長。他分析,如果配額沒用完,移民部可能會降低標準。

資深移民顧問黃國為:「變成最優秀人才選完後,要選其次優秀的人才,因為移民部要完成配額嘛。」

在新平臺登記後一年內隨時可更新個人情況,黃國為給留學生的建議是,要想在短期內比其他人更具優勢,提升英文很重要,比如說CLB8分比5分可多得17分。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