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布下跌 中國「代購」俄羅斯瘋狂掃貨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iPhone、奶粉、名牌手錶、大牌皮包⋯⋯最近在俄羅斯做代購的中國人非常忙,生意火到爆,很多之前人氣冷清的淘寶店現在都熱門的不得了,這一切都歸功於正在瘋狂下跌的盧布

BBC報導引述一名中國貿易公司工人,她住在與黑龍江黑河市隔江相望的俄羅斯遠東城市海蘭泡(布拉戈維申斯克)。這名中國人在淘寶網上做代購已經有段時間,但生意一直很平淡,但最近她住的地方已經變成了倉庫,堆滿了各種商品,這些都是她的淘寶客戶訂購的。

這名女士介紹,她僅12月18日當天,網點就有3000次訪問,這是她從未預想過的可能發現的景象。

報導引述另一名「代購」表示,12月17日,一隻LV手袋在俄羅斯的價格,按照當天的匯率折算成人民幣,只有中國價格的一半。不過現在一些公司已經緊急提價,有的甚至暫停出售某些商品。

在上海,各個網購平台上「俄羅斯代購」目前是最熱搜的詞,也有很多「俄羅斯代購」店應運開張,它們的主人大多是在俄羅斯留學的中國學生,熱銷的商品包括Nike運動鞋、Dior香水、蘭蔻化妝品,甚至愛馬仕服裝、俄羅斯琥珀等。

用很多上海人的話,現在俄羅斯商品「白菜價」,有很多工薪階層,甚至已經斥資六位數搶購,他們覺得趁現在低價,不買就虧了。

上海多家旅行社也趁機推出俄羅斯掃貨遊,前來諮詢、報名組團的人很多,而因盧布貶值,俄羅斯遊的旅費略有下跌,旅行社的利潤也更加豐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