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訊】12月18日財經速瞄

2015經濟最大風險:烏俄衝突升溫

根據彭博社調查指出,多數經濟專家認為,2015年影響全球經濟的國際政治風險,最主要的是來自烏克蘭與俄羅斯的緊張局勢,專家擔心兩國的天然氣協議將被推翻,進而引發歐盟與俄羅斯出現冷戰以來的最緊張對立關係。此外,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威脅則成為第二大的國際風險。

蒲亭錯估局勢 俄國經濟反受害

根據彭博社披露,早在今年2月,蒲亭曾經召開秘密會議,評估俄羅斯經濟能否承受在入侵克里米亞帶來的經濟衝擊,但結果證明錯估了局勢。目前俄羅斯為了挽救盧布下跌,已經投入至少870億美元的資金救市,相當於俄羅斯外匯存底的17%。

摩根大通:2015全球經濟增長疲軟

摩根大通發佈新的投資預估報告,預測2015年全球經濟將持續疲軟,歐洲和日本都將努力掙扎、避免經濟衰退。但美國的經濟復甦相當強勁,通貨膨脹也可望開始加速﹔此外,國際油價雖然仍將下跌,但預計到明年底就會觸底,再慢慢回漲。

巴西旱象抒解 明年咖啡價格回穩

巴西今年受到嚴重乾旱衝擊,造成咖啡產量大減。但11月的豐沛雨水,抒解了旱象,根據瑞士咖啡交易商Volcafe調查後預測,明年巴西咖啡的產量可達4950萬袋,每袋60公斤,消息傳出,也讓咖啡期貨價格從今年的高點回落了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