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水力發電C壩終獲批

由于土地方面的争议,卑詩電力公司興建水利發電新大壩的項目搁置了30年,昨天這個預資耗資90億元的項目最終獲得省府批准。

卑詩省長簡惠芝:「C大壩水利發電項目不會1天完成,1年也不會竣工,但完工後,會讓卑詩省幾代人受益。這是我們批准C水壩項目興建的原因。」

簡惠芝說C大壩將保障卑詩穩定供電100年,而且這是最可靠、最潔淨、成本最低的能源項目。

卑詩電力公司 Jessica Macdonald:「我們承諾會和當地居民以及原住民保持溝通,讓該地區民眾享受收益,卑詩電力和全省都很振奮。」

卑詩電費低廉,在北美排名第三,隨著人口在20年內預計增長100萬,省府認為C大壩將是保障電力又環保的項目。但也有不少人覺得這個90億的項目得不償失。

卑詩新民黨黨領 John Horgan:「讓真正的、獨立的專家評估一下項目成本,興建時間、項目給居民和業主帶來的結果;第二點,我們看看是否更好的選擇,取代這個90億的巨額項目。」

C大壩項目將是卑詩北部皮斯河谷的第三個水電站,這裡已經有了兩個大的水電站,修建C大壩會讓河谷55平方公里的土地被水淹沒,其中包括原住民傳統的領地,和一些農業用地,這是該項目一直倍受爭議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蘇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