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布狂跌不止 普京:經濟危機或持續兩年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週四在年終記者會上表示,盧布幣值將會恢復穩定,但警告說俄經濟危機可能會持續兩年。他沒有提到任何因應當前金融危機的新措施。

週四上午普京講話前,俄羅斯盧布匯率稍有回升。但他不得不承認,盧布還會再貶值,可能還會持續2年。

週二,盧布一度跌至80盧布兌1美元,貶值將近60%。

歐洲經濟分析師認為,如果普京不在烏克蘭主權問題上讓步,盧布可能會破產,因為外匯儲備不足以對抗盧布崩潰。

德國巴德爾銀行分析師羅伯特•哈爾沃(Robert Halver):「普京不讓步意味著,美國的制裁將繼續,而所有俄羅斯央行能做的就是提高利率來支持盧布。這不會解決問題,因為它會破壞當地經濟。」

德國總理默克爾週四表示(12月18日),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仍然不可避免,除非俄羅斯尊重烏克蘭的主權並進行對話。

德國總理默克爾:「只要我們沒有達到這個目標,制裁仍不可避免,但我想再強調一次,制裁不是結束,永遠不是。」

國際金融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前常務董事達拉拉(Charles Dallara)週三(17日)表示,如果普京沒有顯示出談論俄入侵烏克蘭事件的意愿,俄當前的貨幣危機很可能演變為影響面更廣泛的金融和經濟危機,其外溢效應恐波及其他新興市場,同時也將威脅美國的復甦。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