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影業遭駭 美定朝鮮為幕後黑手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訊】在收到黑客組織的恐襲威脅後,美國幾家主要的連鎖影院已取消放映以「刺殺金正恩」為主題的諷刺劇《採訪》(「The Interview」)。拍攝該片的索尼影業週三也宣佈取消該片在聖誕節檔期上映。該公司上月曾因該片而遭駭。美國官員已確定,朝鮮就是這起攻擊事件的幕後黑手。

黑客組織「和平守護者」(Guardians of Peace)週二發出威脅,要對上映《採訪》一片的電影院發動類似「911」的恐怖襲擊。

隨後,美國幾家主要的影院出於安全考慮,取消了上映計劃,包括華埠皇家大戲院(Regal)、AMC娛樂、新藝瑪(Cinemark)等。個別影院可能決定延後放映。

隨後,索尼影業也決定取消該片在12月25日聖誕節檔期上映,並表示,對這種「打壓影片發行、損害該公司的無恥行為」深感痛心。

《好萊塢報導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資深記者Rebecca Sun認為:「當威脅從虛擬世界轉向現實世界的時候,多米諾骨牌就開始倒下了……」

不過,一些人認為,索尼影業等屈服於恐怖威脅是不幸和錯誤的。人們不應向恐怖份子妥協,縱容其妄為。

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三接受美國ABC採訪時表示,人們應當去電影院看這部影片。如果調查人員發現有可信的威脅,一定會通知公眾。他還強調說,「和平守護者」上月對索尼影業的網路攻擊「非常嚴重」。

與此同時,美國官員確定,這起網路攻擊,幕後黑手的確是朝鮮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