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訊】12月18日今日讀報

註:如果遇到需要登入會員的文章,請將英文文章標題拿到Google上搜尋,再點擊進入即可

1、紐約時報
U.S. to Restore Full Relations With Cuba, Erasing a Last Trace of Cold War Hostility
美國與古巴恢復正常關係 冷戰敵意消逝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三宣佈,與古巴恢復正常外交關係,雙方將互設大使館,並且加強經貿、醫療等各項領域的交流運作,是繼冷戰時代雙方斷交53年以來,首次破冰。雙方為了這項復交計劃,先前已經進行長達一年半的秘密協商。

2、華爾街日報
Sony Pulls Korea Film; U.S. Blames Pyongyang For Hack
索尼取消放映新影片 美國批評平壤發動網攻

遭到駭客入侵的索尼娛樂公司宣佈,由於駭客威脅將製造恐怖攻擊行動,因此決定暫時取消推出《採訪》這部電影。美國官員則指出,這場網絡攻擊與恐怖威脅的駭客正是北韓平壤當局在幕後策動。

3、今日美國報
Congressional critics vow to block Cuba action
美國會議員誓言抵制與古巴復交

儘管美國宣佈與古巴恢復外交,但部分國會議員仍堅持反對與仍是共產政權的古巴恢復關係,並且擔憂未來美國民眾前往當地可能出現安全問題。包括古巴裔的共和黨參議院魯比奧等多名

4、洛杉磯時報
California schools step up efforts to help ‘long-term English learners’
加州學校 加強協助學生學好英文

在加州,有不少外來移民的孩子,由於生活在外語家庭環境中,英語學習進步緩慢,甚至搞混自己的母語和英語,因此加州的學校準備將加大力度,協助這些有學習困難的孩子加強學好英文,融入主流社會。

5、英國金融時報
US moves to restore relations with Cuba
美國將與古巴恢復外交關係

週三,古巴宣佈釋放一名美國人質並送返美國,稍後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宣佈,將與古巴恢復正常外交,並將在哈瓦那設立大使館,結束半個世紀來的冷戰孤立政策。

6、大紀元時報
美聯儲稱加息應耐心 美股大漲288點

美聯儲週三下午宣佈今年度最後一個會議決議,美聯儲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0到0.25%的目標區間不變,但至於何時升息,美聯儲則說需要「耐心」等待,顯示美聯儲對此仍相當謹慎,美國股市也應聲大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