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庭審第2天 律師遭數十便衣騷擾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訊】黑龍江「建三江事件」中4名被綁架法輪功學員的案件18號繼續庭審,一大早就有律師在網上發消息說,幾十名便衣聚集在律師們住的酒店大廳,聲稱是為了「保護」律師。這是繼前一天當局設下三道關卡拖延律師出庭之後,繼續對律師進行騷擾。

18號早上8點多,大陸律師劉金湘發消息說:「9位律師出發,包車前往前進法庭。出發前在酒店大廳,七星分局李(成傑)副局長帶領大概有三十名左右便衣,據說是保護我們(律師)安全。現在出發在路上,後面有六七輛車尾隨,無牌照。」

網友「金箍棒看天下調侃」道:「警察蜀黍真辛苦,這麼冷的天都在為律師『安全』服務。建三江好地方,人民警察服務忙,律師出庭上『刑場』,警察押解不慌張。」

隨後,王宇律師再次發消息說,他們乘坐的汽車被攔截,警察要查身份證,但是被律師們拒絕,律師們被非法限制在路口,據理力爭下才被放行。據一名警察透露,他們是按上級命令行事。

法庭到中午12點左右休庭。《新唐人》記者致電辯護律師,但律師們表示暫時不方便透露詳情。

今年3月20號,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為被非法關押在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的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遭到地方當局綁架、酷刑,事件引起社會極大關注。從25號起,大陸律師和民眾組成「失蹤公民營救團」,不懼當局恐嚇和阻撓,前仆後繼前往建三江絕食抗爭和聲援。隨後,「建三江事件」轟動國際社會。

在律師們同時被抓的還有7位法輪功學員。其中4位法輪功學員受到非法關押和指控。王宇、藺其磊、王全章、唐天昊、陳智勇、張維玉、襲祥棟、劉連賀8名辯護律師為這4名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