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最帥」大學校長6情人多成證人?

12月16日上午,江西南昌大學原校長周文斌涉嫌受賄、挪用公款案進入庭審第五天。周文斌被指任職期間,收受賄賂人民幣2261.8萬元、港幣30萬元、美元1萬、韓元90萬。周文斌兩次挪用公款5875萬元供他人進行營利活動(2014年12月17日新華網)。

1960年出生周文斌曾任南昌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是江西省歷史上最年輕大學校長。有媒體稱周文斌為「最帥最年輕」大學校長。周文斌主政南昌大學12年,終因腐敗落馬。

周文斌案庭審期間,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周文斌的6位「情婦」分別提供證詞,證實收受這位曾經的大學校長饋贈的多少錢財!檢方出示周文斌情婦沈某某證詞,交代周文斌贈予其850萬元投資房地產。周文斌當庭表示與沈某某為情人關係,顯然,這位大學校長絲毫不以為恥,並堅稱自己不知道對方為「開發商」。從已經曝出的情況看,周文斌對沈某某用情最深,經濟投入也最多。或許是周文斌情人太多的緣故;或許是周文斌用情不專一的緣故;周文斌竟然荒唐到不知道自己的「情婦」沈某某是「開發商」。由此可見,多少官員有一種獵奇獵艷心態,卻從沒有鍾情于誰?

檢方證詞指控周文斌與陳某、李某、習某某、徐某、高某5人存在「特殊」關係。也就是說這5位女性都是周文斌的「情婦」。對此,周文斌情緒激動地稱涉及「個人隱私」。在檢方出示沈某某證詞時,周文斌當庭直言不諱地表示與沈某某為情人關係。此時,周文斌怎麼又情緒激動地顧忌起「個人隱私」問題了?如此周文斌究竟是知羞不知羞?這真的讓人很茫然!

周文斌的情人陳某向紀檢部門退繳周文斌所送的人民幣15.8萬元、2000美元和1600歐元,還有手機和iPad mini。周文斌的情人李某某在與周文斌交往過程中,3次收受周文斌饋贈16萬元,周文斌的情人徐某隻收受周文斌饋贈5萬3千元。她們也分別寫了證言退了贓!同樣是官員「情婦」,同樣是一個官員「情婦」,身價卻大不相同!沈某某作為周文斌情人得利850萬元,而周文斌的情人徐某隻收受周文斌5萬3千元。差距未免也太大了?這或許是與周文斌情感深厚程度不同,或許是這些「情婦」品味不同周文斌也就投入不同。當然,這裏也有「情婦」是否如實供述的問題?

美女成為官員的「情婦」,總有不同想法。但無論如何她們間的情感大多是脆弱的,一旦遭遇環境變異,她們往往如大廈傾倒而分崩離析。顯然,周文斌的「情婦」也是如此!

人們不知這位「最帥最年輕」大學校長周文斌究竟有多少「情婦」?但人們知道周文斌進入檢察機關案卷的6位「情婦」,有4位「情婦」寫了周文斌饋贈及退贓證詞!成為周文斌貪腐證人!或許,這與檢舉發沒有什麼不同?這不知是不是情感的背叛?或許,當初她們也曾有海誓山盟,如今當初的深情、當初的纏綿又到哪去了?這大概也是「樹倒猢猻散」吧?

人們不知周文斌的「情婦」習某某、高某與周文斌的「特殊」關係深淺。官方沒有揭示她們接受多少饋贈?更沒有說明她們寫下什麼證詞?這未免讓人有點費猜詳?莫非周文斌的「情婦」習某某、高某真的因為周文斌「最帥最年輕」,情願倒貼錢捨身奉陪周文斌?當然,這不是沒有可能!從網路圖片上看,未見周文斌顯得如何「帥氣」?或許是「情人眼裡出西施」的緣故吧?

「最帥最年輕」大學校長周文斌的6位「情婦」在當地顯然一一曝光了。周文斌的這6位「情婦」不知幾人是已婚婦女?假如她們都是已婚婦女,顯然,有可能因周文斌行為導致6個家庭破碎!顯然,此後這6位「情婦」很難在人前有風光歲月了!

周文斌的6位「情婦」賠了人,賺的錢被退贓,其中說不定有人還得被判上幾年?當然有的也可能判「緩刑」!無論如何她們最終得到了什麼?或許什麼好處也沒有得到,最終只得到法律懲處!周文斌有多少受賄款被用於對「情婦」的揮霍,或許,這些「情婦」此前享受了多少風光歲月!那也只是過眼煙雲!做官員的「情婦」如此下場到底值不值?

南昌大學曾有口號,「今日我以昌大為榮,明日昌大以我為榮」。時至今日,遭遇這樣一個貪腐、道德敗壞的校長,昌大學子將做何感想?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