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盜器官」財新團隊人員曝黑幕一角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今年12月3日,中共衛生部原副部長、全國政協常委黃潔夫,在昆明舉行的一個有關人體器官獲取問題的研討會上透露,從2015年1月1日起,中國將停止使用死囚器官做移植。次日,有大陸傳媒就此發表博文就此發表評論披露,5年前曾有一篇题为「殺人盜器官案」的报导遭到中宣部的封殺,揭開了中共當局長期隱瞞、拒不承認的活摘器官、販賣移植的黑幕一角。

12月3日,中國器官移植掌門人黃潔夫在「2014年中國OPO聯盟(中國人體器官獲取聯盟)研討會」上透露,從2015年1月1日起,中國將停止死囚器官使用,器官移植仅使用公民器官捐獻。

12月4日,「財新博客」發表一篇題為《為「棄用死囚器官」點贊》的博文,開篇即寫道:「很多人不一定能明白這條消息中蘊含的深意,我卻為之既驚且喜。」

博文披露,早在5年前,財新現在的採編團隊還在辦《財經》雜誌時,就做過一期封面文章《器官何來》,報導了發生在貴州的一起駭人聽聞的「殺人盜器官」案,揭露中國器官移植中,許多被買賣的人體器官來自死囚。

多年来,国际社会纷纷谴责中共将死囚器官用于移植。「財新博客」寫道:「由於死囚器官獲取涉及太多的經濟利益,器官移植事實上是在一個灰色地帶運行。權錢交易盛行,腐蝕了司法界、醫療界。尤其是本應象徵著公平的司法部門參与器官獲取與分配,更是一個諷刺。」

文章寫道:「改革要求器官移植公開、透明、可溯源,這涉及司法秘密公開,有待于司法改革的進步;而要從制度上斬斷利用死刑罪犯屍體器官的經濟鏈條,涉及巨大的利益調整,將更加艱難。」

2009年6月份,警方在興義市在一個水庫中發現無名屍體,器官全部被取走。警方走訪小鎮居民後,確認了死者的身份是一名在當地流浪了七八年的不知名的流浪漢,

隨後,《財經》雜誌就此案發表了一篇封面報道《器官何來》(前述博文所提及的報導),披露了發生在貴州省黔西南州興義市的一起「殺人盜器官」案的一些內幕,呼籲當局著手創建正常的器官捐獻體系。

據報導,那個不幸被盜取了所有器官的流浪漢「性格溫和,從不惹事」,只是有智力方面的障礙。

報導稱,經調查發現,廣東省中山大學第三附屬醫院肝移植科的副主任醫師張某涉及此案,同時中山三院另有兩名醫生也涉案。將遇害者和中山三院醫生聯繫起來的器官販子,則是貴州省興義市威舍鎮一個名叫趙姓的私人診所醫生,據說他獲得了20萬元的報酬。

該報導刊出後,中山三院、中山大學以及廣東省衛生廳均對此事保持沉默。隨後,中宣部針對這個事件發出了宣傳禁令,《南方周末》雖然也派出記者前往調查,但相關報道已被封殺,無法見報。

中共长期系統地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今年12月16日,中國器官移植掌門人、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到訪台灣,會議室外,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醫師備妥資料,公布了近來國際譴責中共活摘器官的決議文本,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摘良心犯器官罪行。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理事黃千峰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國際上非常關注,也要求中共立即停止使用,包括大量法輪功學員在內的這些良心犯器官以及死刑犯器官。」

據了解,最近這一年來,歐洲議會、加拿大國會、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先後做出決議,要求中共停止強摘器官。在相關決議的文本中,還特別點出了「良心犯」、「宗教信仰」與「法輪功學員」等關鍵信息。

2013年4月30日,英國廣播公司邀請大衛•喬高和伊森•葛特曼先生(Ethan Gutmann)在BBC的英國廣播公司國際頻道播音室,現場解答主持人有關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的提問。4月30日對喬高和葛特曼採訪節目的播出。這是中共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首次在BBC這家世界著名媒體曝光,表明大衛•喬高和大衛•麥塔斯、葛特曼等人有關中共活體摘取器官的獨立調查結果(調查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指控的報告)已經引起西方社會和媒體的高度重視。

喬高在現場回答问题时說:「中國器官移植來源有很大一部份是良心犯,特別是法輪功學員」;「有調查表明,有大約6萬5千法輪功學員被摘取器官」;「和西方國家的法律制度完全不同,在法輪功被迫害的過程中,中共根本不講法律,靠警察的一封信就可以把你送到勞教所關3-4年」;「非法器官移植過程中,法輪功學員被摘取器官等於被謀殺」。

葛特曼在節目中也強調:「中共系統中的良心犯,因為他們不報名字不報身份,最可能成為器官摘取的受害人」;另外,在「在中國的活摘器官(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節目中,喬高強調指出,媒體中稱在中國移植器官是從被處決的犯人身上拿到的,但很少有人提及的一個真正事實是:「很多因為器官而被殺害的人是法輪功修鍊者,他們沒有犯任何罪,完全是無辜的。人們忘記了這樣一個事實,這些都是無辜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