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視低收入者權益 洛杉磯人抗議市府規劃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訊】12月17日,來自25個社區組織的代表在洛杉磯市政府前示威,抗議市府「發展區總規劃」條例沒有考慮低收入者的利益。

抗議者說,洛杉磯計劃委員會在年初提出的「發展區總規劃」(Master Planned Development Zone)提案,是給開發商的一個巨大禮物,而社區民眾,尤其低收入者民眾卻難以受益。

南洛杉磯TRUST組織行政主任Sandra Mcneill:「在發展時,低收入民眾被逼離社區,我們想確保市府在規劃時為他們考慮,綜合規劃時不要漏掉社區、低收入社區的發展,而是讓他們能從發展中受益。」

「發展區總規劃」是一個包括住宅、商業、工業、零售、研發等區域在內的大型綜合性發展規劃。

抗議者希望城市在制定發展規劃時,能將低收入者的利益考慮在內,比如創造更多工作機會、發展小商業,及建設可負擔住房、及城市公園綠地等。

公正經濟行動協會主任Joe Donlin:「通常項目都是為富人利益、或能買得起豪華住宅的人設計的,我們想確認全城的新規劃中有足夠的可負擔住房,特別是現有可負擔、租金受穩定控制的住房,不會受負面影響。」

抗議者稱此項城市發展規劃提案為「神秘的聖誕老人」,因為很多民眾並不知道它的存在,它把大禮包偷偷送給了開發商。

洛杉磯社區行動組織主任Becky Dennison:「我們希望今天市議會知道,這個條例太過倉促,我們希望他們放慢速度,我們希望他們確實聽到民眾聲音,市府為開發商開路之時,社區也能受益。」

洛杉磯計劃委員會將在2015年1月8日投票決定是否通過這個「發展區總規劃」條例。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