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軍報代習近平發信號 直逼江泽民

習近平考察鎮江發出鎮「江」信號以及前往南京軍區,再次強調要在軍隊中肅清徐才厚的惡劣影響後,12月17日,中共軍報《解放軍報》發表評論文章,代習近平發出了一個強烈的信號。

文章首先挑明發表的背景是在周永康、徐才厚被查處之後,「反腐是否還要繼續深入」的爭論以及「再反下去會不會反散人心」、「還能不能反得下去」等疑惑存在著蔓延趨勢,這應該是在暗示中共黨內反對繼續「打虎」、尤其是反對查處周、徐背後的「大老虎」們的聲音依舊存在,顯示中共高層激烈的博弈並未休止。

對於這樣的爭論和疑惑,文章給出的毋庸置疑的回答是要「進行到底」,並指出「到此為止」絕對是一種錯誤,「騎虎難下」顯然是一種誤判。文章還特意強調,反腐沒有禁區,既然像周永康、徐才厚這樣的「大老虎」都動了,還有誰動不了?文章最後亦指出,「開弓沒有回頭箭」,這是一場「殊死的較量」,「不能退也退不起,不能輸也輸不起」。

顯然,軍報傳遞的正是習近平的意思,這首先說明其對軍隊的掌控基本是牢固的,而軍報發出的強烈信號就是:任何人,習近平都敢動,因為這是關係到生死的較量,根本沒有退路,也根本輸不起。至於「任何人」顯然是特指與周、徐級別相當、甚至是高於他們的「大老虎」、「老虎精」們,如郭伯雄、曾慶紅、江澤民、張德江、劉雲山、李長春等。

沒有人否認,習近平發出的信號並非僅僅是警告,而是將自己的底牌再次亮出,明確否認了在這場較量中雙方妥協的可能性。至於上述「大老虎」們被打也是遲早之事。而在近一個多月,習近平針對江派採取的一系列動作也在證明這一點。

這些行動包括:中共中央巡視組的第三輪專項巡視進駐13家單位有江派背景的央企和「衙門」;中共軍隊連震,傳有50多名將軍被查,不少涉徐才厚案;中紀委向人大、中宣部等7大中央權力中樞機關派駐紀檢組,矛頭直指張德江、劉雲山;將周永康定性為「叛徒」,徐才厚稱為「國妖」,釋放「殺無赦」信號;習近平在參加首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時,第一次提到「反人類罪」;習前往鎮江,釋放即將鎮「江」信號;穀歌搜尋引擎被突然解禁一段時間,曝出涉江澤民醜聞的報導;習近平視察南京軍區,傳現任南京軍區參謀長楊暉涉周、薄政變被查;電視劇《彭德懷》開拍;內蒙古呼格吉勒圖殺人案所有涉案人員被查,暗示「倒查機制」並非說說而已;文化部原中國錄音錄影總社社長、黨委書記王笑然、武警交通指揮部主任劉占琪少將被查;華潤集團副總經理蔣偉一被帶走……

從上述顯針對江派的動作看,習陣營打擊江派的節奏正在加快,涉及面的廣度和深度也都在加大。而從軍報最新釋放的信號看,未來「打虎」節奏應該會更快。因為打了周、徐,就必然要打下所有與其相關聯、並持續採用不同方式對抗的江派人馬,包括江澤民,而這才是「進行到底」、在生死較量中保全自身的唯一途徑。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