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執政三週年 朝鮮速度害人不淺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2月17日,朝鮮慶祝金正日死亡暨金正恩繼位三週年,金正恩在活動中讚揚「朝鮮速度」,事前並說「糧食比子彈重要」。

中共官媒17日高調報導朝鮮慶祝金正日死亡三週年的系列活動,並著力報導朝鮮領袖金正恩的講話等。報導說,金正恩稱讚朝鮮掀起的「朝鮮速度」建設,並表示「糧食比子彈重要。」

眾所週知,在配給制的朝鮮,除首都平壤外,其它地區的糧食供應無法保障,導致朝鮮少年因吃不飽飯而長得很矮,因此朝鮮徵兵的身高限制正逐年下降。

17日的報導表示,朝鮮目前的吃飯問題有所緩解,在農村實施了責任田制和新的配給制度,同時引進了有機農業等。在城市,允許企業在完成當局制定的生產任務後可以自主生產。

報導稱這些發展都是「朝鮮速度」,而金正恩正是「朝鮮速度」的力導者。

不過就在上週,《東京新聞》引述韓國政府相關人士報導,今年10月,朝鮮最高權力機構「國防委員會」在平壤新建的辦公大樓,在竣工前夕意外倒塌,造成80名朝鮮士兵及工人不幸遇難。這棟大樓正是「朝鮮速度」的代表之一。

報導說,更可怕的是,事件發生後,朝鮮軍隊封鎖現場進行清理,沒有營救被埋在瓦礫堆中的工人,而且不允許任何媒體報導此事。

報導介紹,金正恩目前正大力敦促滑雪場、游泳館等大型娛樂設施的建設,同時要求「朝鮮速度」,導致工地資源不足,圖工減料現象嚴重,事故頻發。

報導舉例,今年5月,平壤一棟住宅大樓坍塌,造成多達500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