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建三江案開庭 法院多處程序違法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訊】建三江案開庭 法院多處程序違法

黑龍江「建三江事件」已經過去8個月,涉及事件的7名法輪功學員,仍然有四人被關押。12月17號,當地法院開庭審理這四名法輪功學員的案子,8名大陸律師出庭做無罪辯護。

庭審當天,法院外重兵把守,準備前往旁聽的公民大多被抓捕,8名辯護律師也遭到重重關卡攔截和多番刁難,最後晚了一個多小時才得以進入法庭。

辯護律師王宇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當天的庭審中,法院存在多處程序違法,其中包括合議庭違法、公訴人出庭手續和出庭身份違法、證人出庭管轄違法等。

王宇律師說,法庭最重大的違法問題是,起訴書是違法的。法庭上公訴人宣讀的起訴書,跟她們辯護人包括被告人當時拿到的起訴書,內容是不一樣的,裏面提到的證據,也跟她們拿到的證據不一樣。

案件當天沒有審結,法院公布第二天再審。

今年3月20號,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等11人,前往黑龍江建三江農墾總局青龍山農場的黑監獄「法制教育基地」,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3月21號,所有人被當地警方帶走拘押,四名律師在押期間遭到酷刑虐待,引發廣泛關注。3月25號起,大批大陸律師和民眾,不懼當局的恐嚇和阻撓,前仆後繼前往建三江聲援,事件轟動國際社會。

中國居10大非法資金流動國榜首

總部設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全球金融誠信機構」,12月15號發表一項調查結果,公布了2012年全球非法資金流動最多的10個國家,其中中國名列榜首。

調查顯示,2012年,全球151個發展中國家,非法流出資金近1萬億美元,其中中國最多,高達2495.7億美元,比第二名的俄羅斯多出將近一倍。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些非法資金以洗黑錢、毒品交易、偽造貿易文件、偷稅漏稅或幕後交易等形式流出。

西藏又有一名藏人自焚身亡

12月16號,是藏族的燃燈節。當天早上9點左右,西藏夏河縣阿木去乎鎮年約34歲藏人桑傑卡,在鎮派出所外自焚身亡。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在印度的「西藏人權民主促進中心」研究員才讓嘉說,有人目擊桑傑卡自焚後死亡,警察到場把屍體抬走,但不清楚被帶到何處,目前遺體還未歸還給家屬。

為了抗議中共當局在西藏地區的高壓統治,從2009年至今,已有133名藏人自焚身亡。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