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曝季建業萬字《悔過書》 「打虎」示警江澤民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南京前市長季建業涉嫌受賄一案,被確定追究刑事責任,近日由山東省檢察院移送山東省煙台市中院提起公訴。季建業在接受組織調查期間,寫出了萬余字的《悔過書》,成為了「典型教材」。據了解,季建業曾陪同在江澤民身邊,鞍前馬後伺候,被稱為江在揚州的大管家。有觀察認為,「打虎」示警已逼近江澤民

季建業被起訴

中國最高檢察院網站發布消息說,南京前市長季建業涉嫌受賄一案,近日由山東省檢察院移送山東省煙台市中院提起公訴。煙台市檢察院起訴書說,季建業涉嫌在任職多地期間違紀。

檢察院起訴書說,被告人季建業利用其擔任中共江蘇省蘇州市、崑山市、揚州市、南京市等中共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中共《人民日報》旗下人民網曾報導,季建業涉嫌在處理建設工程時從中貪污獲利,涉案金額可能超過2000萬元人民幣。

據了解,季建業被免職是按照特殊程序辦理。去年10月15日,中紀委採取突然行動,事先都未通知江蘇省委,把季建業從南京帶回北京。分析指,這些強制措施,顯然是怕走漏風聲,以確保季案的運行。

季建業萬字「悔過書」

據21世紀網報導,季建業在接受組織調查期間,積極配合調查,並寫出了萬余字的《我的悔過書》,成為了「反腐敗」的「典型教材」。江蘇某省屬企業高管透露,是省紀委發給單位紀檢組的「電子材料」,用「幻燈片」模式播放。

季建業悔嘆:「私念像精神鴉片,麻痹了我,使我靈魂出竅,闖下大禍;私念像脫韁的野馬拉著我奔向深淵,私念、私慾成了毀掉我人生的導火線,成了萬惡之源。」

季成為江在揚州的大管家

1957年出生於江蘇省張家港的季建業,在江澤民的欽點下,2001年7月出任揚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2002年2月成為揚州市市長。

季建業被起訴一事,令世人把目光投向了江澤民的故鄉——揚州。揚州是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故鄉,官員認為在當地任職可接近江,季建業就因得到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賞識,並且受江澤民欽點而出任揚州市市長一職。

2005年,79歲的江澤民「全退」之後第一次返鄉時,季建業就陪同在江身邊,鞍前馬後伺候。季建業在江澤民故鄉揚州市當了八年的市長和市委書記,被指是江澤民老家的「大管家」。

「中南海正對江澤民展開圍剿」

周永康被查後,中紀委巡視組分別進駐江澤民老家江蘇、老巢上海以及發跡地一汽集團等。10月底,中紀委巡視組通報上海、江蘇等省市巡視情況。11月2日,官媒發表評論文章稱上海是貪腐重災區,穩定度比經歷薄案震蕩的重慶還要差,將成為整治和「反腐」重點地區。

有觀察認為,這一系列動作被輿論認作為「打虎」示警,目前種種跡象顯示中南海正對「終極大老虎」江澤民展開圍剿。一場更加猛烈的政治風暴已不可避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