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訊】12月17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連續三年 全球超過200名記者被關押

根據國際組織「保護記者協會」(CPJ)指出,目前全球有220名記者遭到關押,其中有44名記者被中共當局囚禁,比例高達五分之一,排名全球最多。此外,中國被關押的記者人數也比去年大幅增加了32人。

美國紐約時報
中國製太陽能板 美徵收懲罰性關稅

美國商務部宣佈,對中國生產的太陽能光伏板徵收反傾銷關稅,稅率從26.71%到78.42%不等。此外,中國生產的太陽能組件也將徵收反補貼關稅,稅率從27.64%到49.79%。

德國之聲
前南京市市長季建業將被公訴

前南京市市長季建業因涉嫌嚴重受賄,並給行賄者好處,將被公訴,季建業在2013年10月就已被雙規,有報導稱,季案所涉金額可能超過2000萬人民幣。

美國之音
中國佔10大非法資金流動國榜首

總部設在華盛頓的國際反腐機構——全球金融誠信公布調查指出,2012年,全球發展中國家流失近1兆美元,而中國是10大非法資金流動國家之首,達到2496億美元,比排名第二的俄羅斯高出一倍多,意味著中國的腐敗、洗錢和偽造貿易文件等不法行為相當猖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