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整點新聞】12月16日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亞太整點新聞】12月16日

提要
院會列席毛治國尷尬?朱立倫:僅角色扮演
北市文化局長 傳資深音樂人倪重華出線
陳德銘今離台 再遇法輪功反迫害

院會列席毛治國尷尬?朱立倫:僅角色扮演

鏡頭轉回台灣。國民黨主席明年初要進行投票,新北市長朱立倫被視為篤定當選。至於行政院長毛治國,也是國民黨員身份,未來行政院開會,屆時身兼黨主席的朱立倫,得在台下聽取黨員裁示,這樣會不會有點尷尬呢?今天(16日)朱立倫說,行政團隊是角色扮演,不會尷尬。

國民黨主席只有朱立倫一人參選,形同篤定當選,未來以新北市長身份列席行政院會,卻身兼國民黨主席,坐在台下聆聽院長毛治國指示,是不是有些尷尬。

新北市長朱立倫:「怎麼會尷尬,那以前我擔任副院長的時候,陳院長也好、江院長也好,毛院長也好,都是部長,我現在看到大家就是角色扮演。」

雖說是角色扮演,代為出席的通常是新北副市長,但畢竟身兼國民黨主席身份,而毛治國又是國民黨員,未來黨、政分際怎麼拿捏,還有待檢驗。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這部分是國民黨內部的事情,但是牽涉到行政院會,就是國家的事情,到底行政院院會的行政院長,他院長可以裁示要做的事情,他會不會對黨主席交辦的事情特別買單。」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如果說主席真的跟行政院之間不同意的時候,可以透過黨團的協商,透過立法院書記長、政策會執行長,來跟整個的行政部門來溝通協調,在這方面倒是不會有問題。」

朱立倫選黨魁,還沒上任,話題持續延燒,優先拋出憲改引起各方猜測,是否為2020出任閣揆鋪路,儘管朱立倫強調沒有私心,卻還是引發揣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輝模、劉姿吟綜合報導

北市文化局長 傳資深音樂人倪重華出線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天上午與三位文化局長備選人面談。有媒體披露,柯營已經敲定由資深音樂人倪重華出任文化局長,不過柯文哲下午接受媒體採訪時還是賣了關子,說等星期五,人事統一發布,大家就知道了。

柯辦本週五將再公布新一波小內閣名單。文化局長遴選,柯文哲在與作家張鐵志、資深音樂人倪重華以及蘭陽舞蹈團執行長李靜慧等3名文化局長候選人面談後,外傳由倪重華接任。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 「我想是這樣,那個關於人事啦,我們禮拜五一次統一發布,因為總是這種人事的初步作業,要怎麼樣協調、還有告知、還有怎麼處理,我想是這樣啦,我們禮拜五會統一,一起發布。(名單正確嗎?外傳倪重華,正不正確)還是一樣,禮拜五統一回覆。」

口風很緊,不說就是不說。不過,倪重華在台灣音樂界 娛樂界可以說是教父級人物。1987年成立滾石唱片子公司「真言社」,倪重華挖掘了林強、伍佰、張震嶽、LA BOYZ 這些影響後來台灣流行音樂發展的重要人物,今年也擔任第25屆金曲獎的評審總召。

電視製作人王偉忠:「重華有些東西真的是可以彌補很多人的不足,尤其彌補我的不足,因為重華有一些創意跟一些想法,可以看到另外一些角度的東西,我覺得這一點是非常特別的。」

知名作詞人方文山:「對我們來講當然是好事,因為他對我們這個產業更了解,然後,可是我相信他做的應該不是只有著重在音樂,他應該所有的文化相關的,他都會去執行或貢獻一些,自己的一個專業。」

曾經一起合作過綜藝節目周末派的製作人王偉忠,認為倪重華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創意人才。在流行文化界做出許多成績的倪重華,會不會是台北市未來文化政策推手,禮拜五便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高健倫台中台北採訪報導

李紀珠西進取經 詹宏志1800字轟黑箱

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日前帶領業界訪問大陸電商,拜訪人民銀行、銀監會,說是要了解大陸互聯網跨入金融的實際運作,但這樣的舉動,讓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看不下去,不僅缺席兩岸企業峰會,更以1800字聲明稿砲轟李紀珠,說這樣的做法是「黑相作業」、「捨近求遠」。

台灣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被做這樣的一個誤解,其實我是覺得銀行公會的同人,我是覺得有點覺得滿遺憾的。」

日前,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帶領業界訪問大陸電商騰訊、阿里巴巴、百度等企業,拜訪人民銀行、銀監會等,這樣的舉動讓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看不下去,寫了 1800字聲明稿「為什麼李紀珠和金管會都錯了?」,痛批金管會委託銀行公會制定子法,卻沒有與網路業者進行交流或舉行公聽會。

詹宏志寫道:「台灣銀行業的龍頭、身兼台灣銀行董事長和銀行公會理事長的李紀珠日前高調率團登陸,說是要就第三方支付「向大陸業者取經」。我忍不住半自嘲 半感慨地說:「要想了解第三方支付的相關議題,找我就可以了。」是呀,台灣民間本來就有許多有知識的人,上網看看就知道,幹嘛還要浪費我們納稅人的錢 呢?」

「金管會在經歷去年的震撼之後,仍然相信這樣的「黑箱作業」嗎?」

網路家庭PChome董事長詹宏志:「我們卻是訂出了一個,最膽小、最保守、最沒有前瞻性的法令。我有點感到悲傷,那就表示我們政府最高能力就是這樣。」

早在2013年,詹宏志就點名中國淘寶網交易金額被過度誇大,光棍節實際成交數字可能連四分之一都不到,中國大陸低價商品通過淘寶網流入台灣,大陸民眾卻不能「自由的到台灣網站買東西」,不公平的競爭,已經打擊台灣業者,形同虛設。

台灣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完全沒有所謂的黑箱作業,雙方我們,我想銀行公會跟金管會都是一個好意,只是希望幫盡速幫,需要用法的業者盡速把它落實。」

李紀珠一再強調,沒有黑箱作業,只是照金管會原意進行,但台灣最大網路通路平台業者,詹宏志擔心的說:「一到淘寶網,他們就看到了,還想把錢拿去借給大陸 的小微企業呢?台灣的官員究竟是怎麼了?官這麼大,知識這麼少,怎麼不教人心裡害怕?」第三方支付,每一步攸關台灣生存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陳真、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12月16日財經100秒

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OPEC不減產 國際油價再創新低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秘書長巴德里(Abdalla Salem el-Badri)怪罪投機炒作造成油下滑,顯示油國組織將維持產量不變,全球油價跌到多年來新低點。

俄羅斯央行把基準利率提高至17%

俄羅斯央行為阻止盧布繼續大跌,將基準利率從10.5%提高至17%,週二開始生效。週一盧布兌美元貶值逾十分之一,為10年來最大跌幅。

聯合國要求債權人取消非洲三國債務

聯合國一份報告 要求國際債權人取消受伊波拉影響最嚴重的三個國家獅子山、賴比瑞亞和幾內亞的債務。這些債務合起來價值24億美元。

台新金申請假處分 年底前難有結果

台新金控由於彰化銀行董事改選爭議,向台北地院申請假處分,委任律師表示,由於不是緊急事件,假處分結果難在年底出爐。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陳德銘今離台 再遇法輪功反迫害

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結束八天訪台行程,離開台灣。不過即使是最後一天,陳德銘還是一出飯店,就遇到法輪功學員反迫害,這幾天陳德銘每天都趕好幾個行程,每天也都會聽到好幾次,台灣法輪功學員站在中國人權第一線,反迫害的呼聲。

「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

打著醒目標語,大聲喊出停止迫害法輪功,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訪台最後一天,一出台北圓山飯店,立即遇到法輪功學員反迫害。

法輪功學員蔡先生:「這兩天我們知道,海協會陳德銘,他回到台北來,所以我們想在他出門的時候,讓他們知道海外法輪功學員,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

法輪功學員余女士:「它甚至於殘忍到,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去盜賣,而且還沒停止,還在發生中。它一天不停止迫害,我們就一直告訴他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

頂著十幾度低溫,聚集在中共官員必經之路大喊,法輪功學員穿黃衫反迫害,不只揭露中國惡劣人權狀況,也希望警惕台灣人,不要對中共存有幻想。

法輪功學員鍾先生:「希望中共能夠停止迫害法輪功,這十多年來都沒有變,那我們其實也不是很歡迎,違反人權的人來到我們自由民主的台灣。」

法輪功學員鍾先生:「他們來跟台灣的企業家還有高層來見面,這些訊息對於台灣民眾,其實大部分人都是不清楚的。想要用經濟的方式統戰台灣,想要提醒台灣的人民,中共官員他們背後一定是有其他目地的。」

喊出一聲又一聲,停止迫害法輪功,陳德銘八天七夜訪台行程,所到之處,法輪功學員反迫害身影,無所不在,要讓中共官員,聽見來自自由世界的人權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黃潔夫來台 移植關懷協會揭活摘器官

國際持續抨擊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包括美國、歐洲、以及加拿大國會都公佈相關決議。今天(16日),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來台,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在場外,公佈國際相關譴責決議與文本,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摘良心犯器官罪行。

中國器官移植掌門人、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來台,會議室外,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醫師備妥資料,公佈近來國際譴責中共活摘器官的決議文本。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理事黃千峰:「國際上非常關注,也要求中共立即停止使用,包括大量法輪功學員在內的這些良心犯器官以及死刑犯器官。」「我這次來,也是帶了歐洲議會,在 2013年,通過了這個歐洲緊急動議,以及現在歐洲理事會,將邀請各國來簽署這樣公約消息,要帶給黃潔夫。」

「良心犯被摘取器官?」

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我不知道你講甚麼?我都聽不懂你的意思。」

「有很多法輪功學員..」

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我不知道這個事情。」

黃潔夫眼神移開,搖搖手說不知道,然而,包括今年12月的加拿大國會決議、今年7月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281號決議和,去年12月的歐洲議會決議。都要求中共停止強摘器官,文本內容還特別點出「良心犯」「宗教信仰」與「法輪功學員」。

日前中共拋出,2015年不再使用死囚器官,但很快引起國際質疑,醫師強調,中共規避監督,這只是敷衍國際的文字遊戲。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理事黃千峰:「其實,事實上,這只是另外一個文字遊戲。實際上,這個死刑犯數字,和中國目前在進行當中的器官移植數量是兜不起來的。」

中國驚人的移植數量遠高於死刑犯數量,其實今年2月,世界移植醫學會(TTS)早就發表致習近平公開信,呼籲其改變中國大陸現有器官移植市場的腐敗和濫用。

信中也提出質疑,認為中共2013年拋出杭州決議改革,並沒有被落實;仍然被相同的、掌握器官分配的腐敗人士所滲透。並直言,這已經讓中國法律變成「紙老虎」。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陳真台灣台北報導

雨傘運動未完待續 香港音樂人的堅持

雨傘運動,隨銅鑼灣清場落幕,但在香港依舊,可以看到民眾爭取真普選標語。而香港多位無伴奏合唱(A Cappella)組合的歌手,也演唱《撐起雨傘》表達支持。

香港多個無伴奏合唱(A Cappella)組合的歌手,演唱歌曲《撐起雨傘》,為雨傘運動中,爭取香港民主的民眾,送上支持。

香港歌手何韻詩:「我要真普選」

始終站在第一線,與民眾並肩作戰,香港歌手何韻詩,11日遭到警察逮捕,十二個小時過後,才無條件釋放。她在臉書上寫著,「為履行公民抗命精神,我們在學 生離開警局後開始集體堅拒接受保釋。結果十二小時內成功爭取到無條件釋放。」「謝謝大家一整天的關心。我只是做了能力所及的,非常榮幸能跟香港人雨中同 行,2014畢生難忘。」

香港歌手何韻詩:「我相信2015年,對於香港,我們爭取真普選,或者我們在公民抗命上,有一個新的氣象。」

從一開始就支持雨傘運動,歌手何韻詩、黃耀明、影后葉德嫻,來到現場與民眾,一起合唱。《撐起雨傘》成為雨傘運動的主題歌。由知名作詞家林夕所填詞,有感 於學生的絕食行動,林夕投書平面媒體說,「一個不斷有人絕食的地方,已經夠可悲;最可哀的是,居然還真有這麼多冷血人,舌頭忙著詛咒一個剛成年的學生,而 沒有動用過腦袋去想一下,這地方出現了甚麼問題。」

獅子山出現的黃色布條,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儘管雨傘運動落幕,但在港島太平山,依舊出現黃色布條寫著勿忘初衷,似乎也在訴說著,為了自由民主而戰,這場運動還沒停歇。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寒流報到下探10度 越晚越冷

今天大家是不是都感覺到天氣突然變冷,由於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報到,氣溫明顯下降,北部地區今天(16日)可下探到10度,一路冷到週五,週六(20日)將又有新一波冷氣團,未來一週氣溫起伏變化大。

拿著暖暖包,穿著大衣取暖,入冬以來首波寒流報到,民眾明顯感到溫度變冷,氣象局表示,北部低溫下探10度。

民眾:「一起床的時候,感覺你好像在冰庫,棉被都沒有用。」

民眾:「一起床就開始冷,走在路上也還滿冷的。」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這波寒流威力最強的時候預估是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明天晚上到後天清晨,最低氣溫也可能會出現10到11度左右」

氣象局指出,寒流低溫將一路影響到週四,北台灣局部則會有短暫雨出現,中午冷空氣南下後,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白天北部還有東半部地區,還有一些些許的水氣,會有短暫雨出現,不過在下半天之後,當比較強比較乾的冷空氣南下之後,下半天到晚上,雨勢會慢慢的趨緩。」

除了低溫,台灣沿海將有9至10級的強陣風出現,在海邊活動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詹詠茹(實習記者)台灣台北報導

2014惡人榜 愛國同心會進前16強

2014台灣十大惡人比賽,目前進入前十六名候選人角逐寶座,其中包括長期在台北101大樓前,拿著中共五星旗,散布共產思想,甚至攻擊法輪功學員與路人的愛國同心會,也在惡榜名單上。

「十大惡人」票選比賽邁入第二年,目前進入十六強票選階段,今年入圍的,包括去年高票當選榜首的馬英九總統。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回應人民的訴求,我不會迴避任何的責任。」

和歷史上首位進入第三階段罷免公投的立委蔡正元,黑心油的頂新集團魏應充都在候選名單中

而其中,長期在台北101大樓前,拿著中共五星旗,散布共產黨思想,甚至攻擊法輪功學員與路人的愛國同心會,也榜上有惡名。

長期在101附近謾罵汙衊法輪功,愛國同心會噪音擾人,網友也在臉書表示,什麼愛國同心會,跟本是黑社會,唯恐天下不亂!台北市還真是無政府狀態,看柯P如何處理吧。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自由以不侵犯他人的自由為範,這是基本常識。如果是當台北市長,我就把信義分局長叫來,我說如果再出現,我在 youtube上看到那種什麼叫囂、 打人,你知道,那你就準備換人,然後分局長就問說,那我要怎麼做,我說你要擬一個案子上來啊,我們就看看怎麼解決。」

民怨得不到紓解,用另類方式表達不滿,只希望政府能夠聽到民意,有所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Selina.Ella 聯手浩翔 接台北跨年主持

再過15天,就要邁入2015年,台北市跨年晚會,由浩角翔起擔任主持,聯手藝人Selina以及Ella。先前分別接下金鐘、金馬主持棒,Selina以及Ella在跨年晚會合體主持,還特地取了團名,叫作「大聲萱樺」。

藝人Selina&Ella:「大聲萱樺 我是Selina任嘉萱,我是Ella陳嘉樺,所以我們叫作「大聲萱樺」而且現在一大早,大家都還沒醒,趕快醒醒吧」

由Selina以及Ella組成的最新團體,「大聲萱樺」,再搭配已經連莊六年主持棒的「浩角翔起」,將聯手主持台北跨年晚會。

藝人阿翔&Ella:「在後台有跟Ella聊,我跟他講說,其實不難,就很簡單,很像平常跟大家對話一樣,輕鬆這樣走就好,你老公不會來吧,不會他不會,要不然你又要打招呼,你很煩耶,這麼遠,他如果埋沒在一百萬人當中,我也找不到他在哪裡,好不好。」

雖然是跨團體組合,但從訪問中,就看得出默契,不僅擔綱主持人,也都是卡司之一,各自有表演橋段要上台演出。

年底要發行新專輯,林俊傑將新歌首唱,獻給跨年晚會,還有歌手蕭敬騰,兩位金曲歌王,都是晚會的壓軸嘉賓。

可愛雙胞胎左左右右唱跳開唱,還有歌手羅志祥、韋禮安,台北跨年晚會卡司亮眼,主辦單位還有提供另類驚喜。

she演唱會使用的螢光棒,全場統一變化顏色,今年跨年晚會也有採用,台上台下互動升級,到時一萬隻螢光棒自動變化色彩,陪伴民眾,進入倒數計時,一同歡度新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