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律師再戰建三江 乘車被警察攔截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訊】因為涉及「建三江事件」的四位法輪功學員17日開庭,當局恐慌此案的影響力,在開庭前一天就開始抓關注此案的維權人士,以期阻嚇更多人前往旁聽此案,並派人監控相關的法輪功學員的家人和親屬。在開庭日竟然多次攔截律師乘坐的汽車,阻止律師開庭。

從16日開始,很多大陸的網友、律師紛紛在網路上轉發關於建三江案件的最新進展。

17日早上,網名為「八位律師再戰建三江」的網友轉發消息說,與今年三月底發生的「建三江事件」相關的案件石孟文,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一案將於12月17日9:00開庭審理,王宇、藺其磊、王全章、唐天昊、陳智勇、張維玉、襲祥棟、劉連賀八位律師將出庭辯護,法庭所在的前進農場進出通道已經為大批特警把持,今日已有多位欲前往旁聽的人士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

隨後,這名網友更新了消息說,最新消息,被非法截留的五位出庭律師王宇、藺其磊、陳智勇、襲祥棟、張凱(山東)乘坐的車被攔截後被趕走,他們準備坐公交車去法庭,警察指使公交車不準搭載他們,他們無法前往法庭參加開庭,其他幾位乘坐另外一輛車的律師快要到前進法庭了!

《新唐人》記者撥打了王宇律師的電話,她證實了這一消息。

王宇說:「警察以非法營運的名義將車扣下來,我們剛開始還在門崗裏面,後來把我們全部趕到外面來,現在外面都零下30度了。耽誤了我們40分鐘的時間。我們坐大巴,警察不讓大巴拉我們,我們只好再找車,現在剛剛上車。」

最新消息顯示,5位律師在第二道關卡處,再度被攔截。

有消息透露,為了阻止公民前往前進農場現場旁聽作證,有的建三江居民家前後門被當局用鐵鏈鎖住,此前居委會人員入室騷擾,公安在公民住家附近盤繞「巡邏」。前進農場幾位準備出庭作證的建三江青龍山黑監獄受害人也被當地派人監控起來。前進農場小學放假兩天,有教師對學生竟然造謠稱:「這兩天不要出去,聲稱法輪功要搶孩子。」

王宇律師發消息說,建三江當局從黑龍江一些地方調來律師,一旦聘請的律師被排擠出法庭,這些本地律師將進行所謂法律援助(基本是有罪辯護)。

今年3月,大陸4位維權律師為被非法關押在黑龍江建三江法制教育基地(即青龍山洗腦班)的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遭綁架並受酷刑,與律師同時被綁架的有7名法輪功學員。該惡性事件震驚了大陸律師界和社會各界人士,他們隨即組建營救團前仆後繼前往建三江救人,並在關押律師和法輪功學員的看守所外連續靜坐抗議,甚至絕食抗爭,形成了引起國際社會轟動的「建三江事件」。


8律師再戰建三江乘車被警察攔截(網絡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