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移民大會 移民行政令成焦點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訊】12月16日,首次在洛杉磯召開的、為期三天的第七屆全美移民大會,於洛杉磯會議中心結束,歐巴馬頒佈的父母暫緩遞解行政令成為本次大會的焦點。

本屆全美移民大會探討的主題包括:政策制定、公共關係,經濟、教育、文化,藝術等,而歐巴馬於2014年11月20日發佈的,允許在美國境內一些合法居民的非法移民父母可以獲得暫緩遞解的行政令,備受關注。

拉美裔全國委員會執行副總裁Charles Kamasaki:「許多民眾關心,很多輿論也在談論說,總統行政令會毀了移民全面改革,我想在討論會上你聽到了,但事實上歷史證明相反的結論,常是先行政令出現後才立法。」

在全美1100萬無證移民中,大約140萬為亞裔。

美籍韓裔服務和教育聯盟行政主任Dae Joong Yoon:「像中國、韓國、菲律賓、印度、巴基斯坦,還有其他的國家的,這是前五位。」

會議組織者說,註冊到會諮詢的民眾有大約一千人,其中亞裔有大約10%。他們也希望更多亞裔民眾關注行政令,因為這個機會是給所有符合條件的人的。

美籍韓裔服務和教育聯盟行政主任Dae Joong Yoon:「我們是新面孔,是美國的未來,我們需要了解我們的權利,我們應為自己自豪,我們一起努力,可以使這個國家更人性、更繁榮、更美好。」

移民組織表示,他們將會在各社區舉辦關於DAPA父母暫緩遞解令的宣傳講座,希望有需求的民眾了解準確資訊。

拉美裔全國委員會執行副總裁Charles Kamasaki:「DAPA父母暫緩遞解要五月才能開始申請,所以現在人們不該給任何自稱可幫助註冊的人錢。」

據相關數據,整個洛杉磯地區各族裔的無證移民總數可達22萬4千人,而全加州華裔非法移民數量約為7萬6千人。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