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術化身可愛聖誕飾品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訊】聖誕節雖然是個古老的節日,不過,越來越多的現代技術紛紛加入其中。今天,摩根士丹利兒童醫院,利用3D打印新科技,教小朋友們製作聖誕裝飾。

在摩根士丹利兒童醫院,舉辦了一場3D打印技術的介紹講座,並且教在場的小朋友製作聖誕裝飾。

院方向我們介紹了三維打印技術,可應用於醫療,比如製作牙齒、關節等,也可以製作食物,像是巧克力等。而材質則包括塑料、陶瓷、石膏等。

摩根士丹利兒童醫院代表Peter M. Fleischut:「在這裡能教給孩子們知識,也讓他們在假期過得愉快。」

要製作出心儀的聖誕裝飾,首先要勾畫出你想要的圖案,經過USB輸入到印表機裏,機器讀取了圖案的橫切麵。然後機器會一層層鋪上材質,根據各個不同的圖案大小、厚度,會顯示所需時間,然後就可以等待完工啦。

就好像我手上的這個精靈球,總共有三種結構組成,需要機器運作四個半小時才能完成。

小朋友們在義工們細心指導下,畫出了他們心目中的聖誕裝飾。

參與者Alexandra:「我剛剛知道這機器可以做食物。下一次我想弄大樓模型,或者足球。」

院方將原本枯燥乏味的科技,透過生動有趣的教學互動,讓小朋友們既能夠獲得新知識,又展現了他們的燦爛笑容。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