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韓國護照自稱日本人 85後上海被遣返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12月16日,一名拿著韓國護照的85後男子,乘飛機抵達上海後要求免簽證入華,遭拒絕後無奈返回日本。

儘管中國人去日本需要簽證,但中共當局卻給予日本國民進入中國免簽証的待遇,於是發生了16日在上海虹橋機場的一幕。

據大陸媒體引述上海邊防檢查的消息,16日,一名二十多歲的男子,操一口流利的日語,乘坐日本前來的班機,抵達虹橋機場。入關檢查時,他持有的是韓國護照,因此被海關人員攔截,告訴他,入境中國需要簽證。

「公司派我來中國執行商務事宜。」「我們是日本公司,同事告訴我來中國公務可以免辦簽證,於是我買了機票過來。可是我真的也是日本人啊,為何不讓我免簽入境中國。」這名男子堅持說自己是日本人,卻沒有日本護照。

男子介紹,他在日本出生、長大,因為父母都是韓國人,所以出生的時候為他選擇了韓國籍,並持有韓國護照,「我幾乎沒去過韓國,不會說韓語。」

男子很無辜地為自己辯護,但他的確不是日本國籍,所以無法享受日本人免簽證待遇。無奈之下,他只得乘坐飛機,返回日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