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逆差劇增 加州就業減最多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訊】經濟政策研究所(EPI)最近一份報告指出,自從2001年中國加入世貿組織,美國從中國進口量大幅增加,導致中美貿易逆差增大,及全美各地就業機會及工資降低,其中加州蒙受的損失最大。

自從2001年以來,加州已減少了56萬個就業機會,超過了其他各州。到2013年,全美共減少320萬個就業機會。

在大聖費爾南多谷商會工作了27年的Vanyek表示,她看到大量工作離開加州和美國,且失業的人很難再找到工作。

大聖費爾南多谷商會主席Nancy Hoffman Vanyek:「計算機和電子行業中的一些人能再找到工作,很多人收入不錯。但也有其他領域的職工永遠失去了工作機會,因整個工廠已搬遷到他地。」

製造業減少的工作最多,佔總數的四分之三,另外包括紡織、服裝和金屬製造業也失去了大量工作。
影響最大的是俄勒岡州和加州,分別減少了3.7%和3.4%的工作,之後為德州和紐約。
根據這項研究,美中貿易逆差的導致美國工資降低,超過一億美國工人受影響,特別是那些沒有學士學位的人。
但與此同時,根據洛縣經濟發展公司六月發佈的報告顯示,過去五年中國對洛縣的投資已增加了一倍,中國來美的旅遊人數增加了三倍,雖然創造了許多就業機會,但仍無法扭轉大局,美中貿易逆差還在持續增加,已從2001年的840億美元增加到2013年的324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姍、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