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路透: 中共間諜監視香港民主人士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訊】香港警方最近結束了為期超過十週的香港街頭民主運動,使得香港人的民主訴求暫時受到了壓制。英國《路透社》最近的一則消息更讓外界感到,由於中共的滲透和打壓,香港的民主恐怕不會一帆風順。請看報導。

《路透社》12月14號刊登了《中共間諜如何監視香港民主人士》的特別報導。報導說,今年8月初,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發現自己被兩部銀色平治汽車跟蹤,他在11號報警。隨後,警方告訴涂謹申,他們拘捕了兩名男子,並且拘留了有關車輛。

涂謹申是支持香港「佔中」的泛民人士之一。

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在10月份向《路透社》書面證實說,今年8月12號,在北角逮捕了兩名54歲和56歲男子,他們被取保候查。但警方上週對《路透》表示,由於沒有足夠證據,暫時沒有跟進調查。警方亦拒絕透露二人的身份。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指出,香港警方意外地破壞了中共國安人員針對香港泛民人士的監控行動,被捕兩人是屬於專門監視涂謹申的﹔其他監控團隊,則負責追蹤其他泛民要員和批評北京的人士,意在蒐集黑材料。

《路透》引述現職保安公司的退休警官表示,大陸情報系統在香港聘用的對像是受過跟蹤訓練、支持北京政府的前警官。目前,約有20名退休警官和大陸情報人員一起工作。

報導還說,雖然中國大陸情報機關長期以來就被懷疑在香港從事隱秘活動,但這是首次得到證實。

香港大律師梁家傑:「這一些甚麼跟蹤啊,我們感覺是已經由來已久啦,但是不表示我們接受這些事情再發生。他們在香港不是執法的機構,你憑甚麼來跟蹤議員呢?」

香港大律師梁家傑表示,香港雖然是自由社會,隨便跟蹤也不是正常行為。

其實,隨著香港的民主「佔中」運動開始後,越來越多的人在網路和街頭上受到了監視。

香港「佔中三子」之一的陳健民說,就在9月底抗議爆發之前,幾個中年男子就輪番監視他的行蹤,這些男子守在他的公寓樓對面的巴士車站,停留了好幾天,定點輪流上崗。

英國《衛報》14號也刊登報導說,在岑敖暉當選學生會領導人後,電子郵箱裡收到一封信,警告他說,政府資助的攻擊者正在試圖打開他的帳戶和電腦。後來,他的手機有回聲和串線的聲音,甚至能聽到普通話。顯然,岑敖暉的手機被監聽了。

香港佔中運動中的學生領導人之一黃之鋒向《路透社》表示,今年5月他去台灣渡假時,收到了知道他詳細行蹤的意外電話,說明他早就被盯上了。

曾是香港千萬富翁的朱柯明,是起訴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第一人,他表示,香港爭取民主的人士所遭受的跟蹤和威脅,還不是最嚴重的。

「訴江第一人」朱柯明:「比如我來講,因為告了江澤民和曾慶紅和羅幹,在北京告的狀,他們把我非法關押了5年,而且還打死和我一起的一個年輕人。回到香港以後,他們也一直沒有放過對我的跟蹤和監視。我無論到任何國家,比如我經常去的印尼,或者是到哪裏,他們都是跟蹤。」

朱柯明指出,不僅他的電話到現在一直都被監聽,幾乎香港所有法輪功學員的電話和Skype,都是被監控的。中共特務有時甚至會勾結大廈管理員、買通吸毒人員和被釋放的閒雜人員,在背後偷偷幹壞事,而社會大眾根本不知道。

朱柯明:「有一個同修,她單親母親。多少特務就是,比她進入她們家可能還頻繁,一天進幾次。給她們家油裡下毒、洗髮精裡下毒,買的牛奶、豆漿裡下毒,往床上噴毒,往空調口裡摸毒的藥膏,一開空調就吹出有毒的氣體,到現在還是這麼幹。」

朱柯明認為,中共對香港破壞最大的是,他們從大陸僱傭流氓甚至是直接指派大陸警察到香港執法,這在今年的佔中活動,和法輪功景點講真相中都多次出現了。中共讓香港已經沒有自由可言了。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