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塔里班校園大屠殺 145人遇難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訊】當地時間週二上午,巴基斯坦白沙瓦市的一所軍方學校忽然遭到塔利班武裝分子攻擊,歹徒瘋狂射殺老師和學生,已經導致145人喪生,其中多數是12到16歲的孩童。這起消息,也引發國際社會震驚。

當地時間週二上午10點,6名塔利班武裝分子身穿安全部隊的制服進入白沙瓦的軍隊子弟學校。之後開始向無辜的學童和教師進行殺戮,並製造自殺炸彈攻擊。

巴基斯坦安全部隊在攻擊發生後15分鐘,趕到學校救援,當時已經有多名師生被塔利班殺害。

倖存學童:「襲擊發生時,我們的老師叫我們坐在牆角,並告訴我們低下頭。大約1個小時左右,槍聲緩和了一些,軍隊的人員進來將我們救出。當我們走出來時,看到走廊裏我們的小夥伴們有的被掃射了3、4次,有些已經死了,有些受傷了,他們的血濺得到處都是。」

襲擊發生後,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立即趕往白沙瓦,強烈譴責塔利班的野蠻行徑,並表示不會被恐怖主義嚇倒。

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戰爭和鬥爭還會繼續,直到我們徹底將恐怖主義從這個國家裏剷除。」

最新公布的遇難者人數已經增加到145人,其中包括132名孩童,10名教職員工以及3名軍隊士兵。

此外,發動攻擊的塔利班武裝分子也都已經遭到擊斃。

塔利班發言人聲稱,這次的襲擊是針對巴基斯坦軍方的鎮壓做出回應。

這場血腥屠殺,也是巴基斯坦近年來傷亡最慘重的一次恐怖襲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