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起底令完成 與江綿恆隱秘關係曝光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各大門戶網站突然扎推熱炒中共前黨魁胡錦濤的心腹令計劃的小弟令完成的「商業帝國」、「財富故事」,顯示令完成的案子或將正式「出爐」。在這些炒作報導中,令完成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的隱秘關係也隱隱浮現,進入公眾視線,間接佐證了早前外界流傳的「令氏一門兩派」的傳言。

陆媒曝光令完成与江绵恒的隐秘关系

令完成是令家兄妹五人中最小的一個,於1960年前後出生。1983年畢業於吉林大學經濟系。曾進入新華社《瞭望》雜誌社工作,主要負責經濟方面的報導。在新華社工作了近20年後,令完成「下海」經商,主要從事投資業,包括一些視頻網站、媒體和公關公司,曾先後任新華社下屬中國廣告聯合總公司總裁、央企下屬企業中國華星汽車貿易(集團)公司總裁。

在一份2003年度外資法人企業年檢報表中,令完成以一個全新的名字「王誠」,出現在中國網通直接投資、獨立運作的中外合資企業「九洲在線有限公司」(下稱九洲在線)的總經理一欄里。而中國網通的背後老闆就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

資料顯示,九洲在線成立於2003年7月,註冊資金4.9億元,由中國網路通訊集團公司(下稱中國網通)和兩家外資VC軟銀亞洲基礎設施基金網路公司(下稱軟銀)、IDG網路投資公司(下稱IDG)共同出資建立。其中,中國網通占股40%,軟銀和IDG各占股30%。時任中國網通副總經理的冷榮泉擔任法人代表,冷榮泉、中國網通互聯網事業部總經理左風、IDG合伙人熊曉鴿、周全、軟銀亞洲信息基礎投資基金總裁閻焱、GC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翎等9人擔任董事。

2004年6月,九州在線有限公司正式更名為「天天在線有限公司」。2004年5月26日,在「天天在線」上線百天的發布會上,王誠就已經以天天在線總裁的身份亮相。而時任中國網通副總裁的冷榮泉則以天天在線有限公司董事長的身份在這次發布會上宣布:新改版的天天在線將把經營重點放在網路電視台和網路電台上。

據陸媒報導,天天在線被賦予了中國網通打造寬頻網路和視頻信息平台的重任,擁有深厚的官方背景。天天在線不僅取得了原信息產業部頒發的ICP經營許可證、電子公告服務許可證,工商部門頒發的網上廣告經營許可證,更重要的是取得了由原國家廣電總局頒發的網上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

根據當時的報導,這也是原國家廣電總局首次向互聯網企業頒發此類許可證。該證有「IPTV牌照」之稱,此前僅頒給廣電系統屬下專業媒體,國內門戶思之不得。

今年稍早時候,有海外網站曾引述新加坡消息人士說,已被抓的央視當紅主持人芮成鋼和令完成、令狐劍(令家已故長兄的兒子)有著合作關係。境外網站早前披露,前山西政協副主席令政策今年6月被逮捕之前的兩天,令完成與長期居留在新加坡的侄子令狐劍一起逃亡美國。

2014年10月23日,香港親共媒體《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指,令完成一度經過香港和新加坡離開中國大陸前往美國,但後來又返回大陸,然後接受調查。

江绵恒利用网通并吞国有资产的内幕在海外被曝光

「令氏一門兩派」,該傳言似乎在不斷被印證。據維基百科資料: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曾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研究員,現為上海科技大學校長。同時,江綿恆還擔任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並通過該公司先後投資中國網通(CNC)、上海汽車工業(集團)總公司、上海機場集團公司、宏力半導體、上海微創軟體有限公司、鳳凰衛視等企業,出任董事會副董事長,另外,該公司還獲得中國股票市場戰略投資者地位,在多家上市公司佔有有影響力的股權比例。

2010年4月底,作者「于石坪」曾在海外中文網站上發表題為《網通內幕:江綿恆如何空手套白狼悶聲發大財》的文章,揭露了江綿恆利用「網通」并吞國企資產的內幕。

據文章披露,在沒有「中國網通」之前,江綿恆是「網通」老闆。據說他曾揚言說要吞併「北方電信」,其實此時的「網通」根本沒有能力收購「北方電信」,但中共政府很快就於2001年決定分拆原中國電信集團為南北兩大公司,「北方電信」十省立刻併入網通。

2002年5月網通集團成立,旗下三家分公司為「網通南方」丶「網通北方」及「網通國際」。當時網通集團由江綿恆親自選定的張春江出任董事長,田溯寧仍出任網通集團副總經理,兼網通南方及網通國際總裁。

2009年年末,江綿恆當初最得意的助手張春江因嚴重違紀被中紀委雙規。據傳,此案可能和網通上市有關。跟網通有關,也就意謂著跟網通幕後老闆江綿恆有關。由此看來,此案的好戲還在後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