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內部文件指周永康案抓五百人三情婦外逃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周永康一案自12月6日被移交司法後,此案的任何最新信息都備受各界關注。日前,有港媒報導稱,對於周永康案的秘密通報其實在11月12日就已經下達到了省部級,通報稱迄今已有逾五百人涉案被抓,13人外逃或失蹤,其中包括周永康三個情婦。

近日,有港媒《爭鳴》雜誌報導稱,11月12日,中紀委就有關中共內外查詢周永康案進展情況,下達文件至省部一級黨政、政法系統。文件的內容包括:周永康案件情況錯綜複雜,涉及面較廣、較深;中紀委和有關部門正加緊對周永康案件進行調查;周永康案的具體情況和進展,適當時候會通報公布等。

報導引述該文件稱,周永康案至11月中,已有涉案人員521人被拘留,但是外逃、失蹤13人,其中包括周永康小姨子賈曉霞、隨身秘書梁某以及情婦林某(原瀋陽軍區文工團)、章某(原四川省電視台)、蘭某(原石油部外事組)。

涉周永康案的那些情婦們哪裡去了

周永康被立案偵查和逮捕,其通報公布的6大罪行中包括濫用職權幫助情婦撈錢,與多名女性通姦並進行權色、錢色交易等。據《亞洲周刊》報導稱,周被立案審查後,被曝光至少有二十九個情婦,其中之一是著名軍旅歌手湯燦。

12月9日,博主花玉喜題為「涉周永康案的那些情婦們哪裡去了?」的博文分析,周永康的那些情婦如今可能依然潛伏在官場、管理層和商場三大領域。

文章說,周永康的情婦們或並不想在官場上位,她們利用周永康的權勢,讓國有礦山資源轉移為個人資產,包攬包括鐵路、高速公路、橋樑等各種重大建設工程等。

據悉,除去已經被抓的央視主播葉迎春和沈冰,以及盛傳已經被判刑的湯燦,周永康其餘情婦的下落並未被公開,此次《爭鳴》雜誌曝光周永康三情婦外逃尚屬首次。

周永康小姨子或成「海外獵狐」目標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賈曉霞又名瑪格麗特賈(Margaret Jia)是中油國際(加拿大)的總經理,她曾長期住在加拿大亞伯達省卡爾加里。

賈自其姊賈曉燁成為周永康的妻子后,在多年前就憑藉周永康小姨子的身份,成為中石油加拿大公司首席代表,成為石油行業的「大佬」,叱吒加拿大石油界,斂財數十億美元。

報導稱,此前賈曉霞一直活躍在石油公司聚集的加拿大卡爾加里商業圈。她和中石化和中海油其他幾位高管並列加拿大中國商會的常務理事,在加拿大華人商界頗為活躍。自去年12月周濱及賈曉燁失去自由后,賈曉霞開始甚少出現在公眾場合。來自加拿大石油行業消息人士稱,賈曉霞仍在加拿大,但很少出現在公眾面前。

周永康「出事」後,賈曉霞與周家財富迅速被聚焦。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周永康的外甥、賈曉霞的兒子21歲的賈約翰(John Jia),自今年1月回上海參加完一場婚禮后,便被中共當局禁止回加拿大,至今已達11個月。加拿大外交部則表示,目前還沒有接到相關求助。中方暫沒有回應事件。

另有港媒報導稱,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11月初問訪大陸,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雙方同意加強追捕貪官逃犯及追贓方面的合作。報導引述觀察人士的消息說,賈曉霞這條「漏網之魚」可能很快將被引渡回大陸,這可能會成為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十八大)之後,中共中央巡視組成立以來,第一隻被打的巨額斂財的海外「母老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