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隨口侃「秋波」 趙本山的心又「咯噔」一下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訊】(新唐人记者田飛综合報導)近期,有關趙本山的負面新聞不斷,可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3日在調研時隨口侃「秋波」,又一次將趙本山推倒了輿論焦點。有人調侃诚惶诚恐的趙本山這次或许是旱逢甘霖,終於可以睡著覺了;不過也有評論指出,央視刪掉「秋波」橋段,恐怕仍然會讓趙本山繼續在擔驚受怕中煎熬,對「秋波」的过度解读難免有自作多情之嫌。

12月14日,中共喉舌新華社的「新華視點」微博報導稱,習近平13日在出席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后,先後到鎮江和南京考察調研。其中一條微博稱,在永茂圩自然村,習近平走進村民洪家勇的家,在看到院里種著蘿蔔、白菜、菠菜之後,習近平開玩笑說,秋天的菠菜就是「秋波」吧。

有人將此「秋波」與趙本山曾出演的春晚小品《昨天,今天,明天》聯繫到了一起。這個小品有這麼一段被外界熟知的台詞:「黑土:她還經常給我暗送秋波。白雲:啥叫秋波?黑土:秋波就是秋天的波菜。」

有網友調侃稱,本山大叔對自己霉運連連的走紅驚慌失措「睡不著覺」,抑或是想暗送秋波也「找不著北」,這回估計淚奔了:「艾瑪,終於沒事兒了!可算過去了……」

不過也有網友注意到,在央視的相關報導中,卻沒有習近平侃秋波的「橋段」,「趙本山多少又要『格登』一下了吧。」

王薄事件以來,趙本山的財富內幕,朋友圈,私人飛機,奢華生活等負面消息紛紛遭遇人肉和扒皮。中共當局也一直以拋出其與薄熙來、王立軍等人的合影等手法,明裡暗裡的對其進行敲打。

今年10月份,繼連續被中央和遼寧省、鐵嶺市三級文藝座談會拒之門外,被軍方媒體影射批評「二人轉說葷段子」后,趙本山更是頻頻處於輿論風口浪尖,危機傳聞塵囂甚上。

近日,大陸一個以財經記者和娛樂記者共同運營的微信公號「娛樂資本論」又透露,趙本山將缺席《造夢者》節目,由洪晃接棒。

有觀點認為,習近平無意中的一句話就上綱上線到政治高度應屬於過度解讀,不過在這個風聲鶴唳的時候,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無疑都會讓趙本山緊張起來。

也有評論指出,趙本山已經站在懸崖邊上,隨時有難,僅僅憑著習近平的一句「秋波」就斷定其將平安著陸就未免太過自作多情了。

此前網上曾瘋傳趙本山捲入薄周政變,如果政變成功,趙本山將任宣傳部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