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質事件落幕 澳降半旗獻花致意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訊】週二(16日),澳洲成千上萬的民眾和政要前往馬丁廣場,向兩名在悉尼人質事件中遇難的人質獻花致哀。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也加入獻花行列。

澳洲聯邦政府所有辦公大樓週二全部降半旗,向悉尼人質事件中的遇難者致哀。

兩位遇難者分別是瑞士蓮咖啡屋(Lindt Cafe)的經理托里•約翰遜(Tori Johnson)和商界女律師卡特里娜•道森(Katrina Dawson)。

成千上萬悉尼民眾前往事發地點附近的馬丁廣場(Martin Place),獻上鮮花,對已逝者表達敬意。

悉尼居民納塔莉•範絡瓦基(NATALIE VELLOWZI):「我想對受到影響的每個人與他們的家庭致意,這真的讓人心碎。」

悉尼居民維歐萊•瓦可:「我必須相信我在澳洲很安全,被照顧的很好。我們有一個關心民眾的好政府,我很願意相信。」

獻花人群中,出現了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與夫人的身影。

阿博特說,出生在伊朗的嫌犯莫尼斯精神極度錯亂,有犯罪前科並參與極端主義活動,2名無辜的罹難者因他而喪生。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只有這樣來形容它,一個驚人的醜陋事件。我們向里娜•道森和托里•約翰遜的家人表達關懷。他們是正直、善良的人,過著他們平常的生活。」

50歲的摩尼斯已經被警方擊斃,他曾自稱是穆斯林神職人員,在去年被控殺害前妻,之後獲得保釋。他曾寫信威脅陣亡士兵的父母。

澳大利亞穆斯林組織聲明譴責莫尼斯劫持人質,並使用伊斯蘭旗幟。

目前,澳洲警方正在調查事件經過,包括兩名罹難者的確切死亡原因。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