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塔利班大屠殺 141死百餘傷 兇手全被擊斃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訊】巴基斯坦當地時間週一上午爆發嚴重的恐怖攻擊事件。6名塔利班激進分子偽裝成軍人,闖入西北部城市白沙瓦的一所學校,殺害了至少141人,其中超過1百人是學生。另有100多人受傷。巴基斯坦官方表示,大部份傷者傷勢嚴重。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阿基斯坦總理宣佈,全國哀悼3天。

目擊者表示,大約有5、6名身穿巴基斯坦邊界軍人制服的武裝份子,闖入學校。他們見到學生後,就立即開槍掃射或毆打。

目擊者說,學校里還斷斷續續傳出爆炸聲。

巴基斯坦軍方表示,到目前為止,9名塔利班武裝分子已全部被擊斃。全校5百名學生,大部分已被撤離。目前仍不清楚是否還有學生在學校,軍方還在展開營救。

巴基斯坦官員說,已知至少有130人喪生,120多人受傷送往醫院治療,大部份傷勢嚴重。傷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外媒報導,這些武裝份子可能計畫要殺害更多學生,不只是要挾持他們作為人質。

一名學生描述當時的經過。

巴斯斯坦白沙瓦市學生:「槍一響,老師就告訴我們坐到角落,低下頭。大約1小時後,槍聲變弱,軍人進來救我們出去。我們出去時,看到走廊裏,我們的朋友被槍擊中3或4槍,有些人死了,有些人受傷。他們的血濺的到處都是。」

恐怖組織塔利班發言人宣稱犯下這起襲擊案,是為了報復巴基斯坦對激進分子發動攻勢。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網站上發表聲明,譴責塔利班製造的這起恐怖襲擊。

「美國政府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今天巴基斯坦白沙瓦陸軍公立學校的恐怖襲擊。我們對遇害者及其家人和親人表示哀悼,並為他們祈禱。恐怖分子對學校師生發動令人髮指的襲擊,再次說明其邪惡。」

英國首相卡梅倫也上推特發文,他說:「對巴基斯坦的消息深感震驚,真是太可怕了,兒童被殺害只是因為去上學。」

巴基斯坦總理納瓦茲•謝里夫譴責這場襲擊事件,宣布全國哀悼三天。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