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配城2千人到海澱區政府抗議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12月15號,北京市海澱區西郊汽配城700商戶罷市,2000多人遊行到海澱區政府,抗議政府強行關閉市場、清退商戶,沒有安置補償,當天天寒地凍,區政府緊閉大門,沒有一個官員出面。

北京市海澱區西郊汽配城商戶表示,20年歷史的市場,只在兩個月前召開了一個會議說要搬遷,一個正式的通知都沒有,讓商戶說搬就搬。

北京市海澱區西郊汽配城商戶李女士:「每家每戶都去區政府抗議,去了幾千人吧,沒有安置補償,因為在這裡做了很多年了,客戶群都在這兒,剛剛打好根基,搬遷的話,又要重新再來,而且好多人在這裡安家了,買房都在旁邊,小孩也在這兒上學,不能說搬就搬。」

據了解,海澱區西郊汽配城號稱是全國首家汽配城,也是汽配城的標竿。商戶還說,西郊汽配城不是要拆遷,而是轉換行業經營,據稱是換成金融園區。

北京市海澱區西郊汽配城商戶王女士:「到明年6月底要搬遷完,這麼多人怎麼安置?大家都不知道往哪兒搬啊,該怎麼辦?這麼多年都守在這兒,都指著這個吃飯,面臨好多問題。2000多人散步去區政府維權,政府沒有任何回覆,那麼冷的天大夥站在那兒,竟然沒有一個領導出面說句話。」

據網上介紹,北京西郊汽配城座落於西四環四季青橋東北角,於1994年成立,總占地面積10萬平方米,綠化面積5萬平方米,建築面積5萬多平方米,經銷商近千戶,年營業額超十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