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暫緩遞解政策 申請準備須知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訊】奧巴馬總統在11月20日頒布的移民改革行政命令,讓500萬在美無證移民看到希望。那麼怎樣申請「暫緩遣返計劃(DAP)」呢?週一下午在華策會布魯克林分會舉辦的諮詢會,對申請開放時間和申請所需材料等問題,做出了詳細的說明。

該計劃預計會從2015年5月20日起開放申請,但準確時間還有待通知。而在等待期間,符合條件的申請人可以著手準備申請材料。其中包括:有效身份證件、與子女親屬關係的證明文件、在美國居住的證明材料等。而且需要2014年11月20日奧巴馬宣佈政令當天,申請人在美國的證明文件。

申請父母暫緩遣返計劃所需材料:
1.護照、領事館ID等。
2.子女的出生卡、有父母姓名的學校聯絡卡等。
3.從2010年1月1日起居住在美國的證明文件:銀行取款單等。
4.2014年11月20日在美國的證明文件:當日收據、有姓名和日期的文件等。

如能申請成功,申請人可以要求三年的暫緩遞解,並獲得工作許可、社安號及紐約州駕照等身份文件,華人移民感到很高興。

紐約居民程先生:「十幾年沒身份了,現在做一下,就有身份了,是不是挺高興的?」

對於已經提交政治庇護等申請的申請人來說,也可以同時申請父母暫緩遣返計劃,但需謹慎操作,最好與律師商談決定。

紐約居民林先生:「如果這邊是在政治庇護的話,這樣子會變得很麻煩,變成兩個案子。」

律師提醒,現在該計劃的具體細節還沒有完全公布,千萬不要輕信謠言、上當受騙。

律師Maribel Hernandez Rivera:「我們希望社區民眾能了解準確的信息,提早開始準備,但是現在申請還沒有開始,如果有人說他能幫您提前申請,千萬不要相信。」

華策會布魯克林分會主任陳偉儀:「外面有很多不同的消息,關於這個奧巴馬的新的移民政策,我覺得最重要、最重要就是找一個資格律師來問。」

如果想進一步了解童年入境暫緩遣返計劃(DACA)和父母暫緩遣返計劃的相關信息,可以在下週一(12月22日)的上午10點到布魯克林日落公園圖書館,參加免費諮詢會,現場還有律師為您提供專業解答。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遲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