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他了?李雙江被拒上春晚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訊】在與王立軍關係密切的小品演員趙本山被北京當局打入「冷宮」踢出央視春晚後,近日,與薄熙來關係密切的中共軍旅歌手李雙江也2015年央視春晚拒之门外。外界認為,習近平為徹底清除徐才厚及其後台江澤民在軍中的殘餘勢力而發起的整肅行動正如火如荼,軍隊文藝界當然也在清洗之列。李雙江這種薄黨餘孽被踢出央視春晚只是其被「邊緣化」的開始。

據陸媒報導,中共軍队藝術學院音樂系主任李雙江,因兒子輪姦案醜聞而從公眾視線中消失了相當一段時間,最近突然在由中國音樂家協會流行音樂學會主辦的付林從軍從藝50年音樂Party上现身,引起媒體的注意。當有記者向问李雙江問及是否收到2015年羊年央視春晚的邀請時,他表示自己尚未收到邀請,並解釋「我們都老了」。

去年年末,李雙江的兒子李天一因輪姦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現正在監獄服刑。因此,在Party上有記者追問李雙江與妻子夢鴿近期是否去探望過李天一,李雙江聽后,沒有正面回應,只稱夢鴿現在正在總政歌舞團「努力地工作」。

據《看中國》報導,李雙江與江澤民私交甚厚,中共軍方藝術學院五十年院慶時,李雙江獻唱,江澤民在電視上觀看后,直接給李打電話祝賀。2012年王薄事件后,海內外媒體還紛紛曝光了李雙江夫妻與江派政治明星薄熙來同台唱紅歌的照片。

近年來,輿論界對中共軍隊中的文藝兵驕奢淫逸、靠著唱歌、跳舞、打球而火箭般晉升的現象多有討伐。尤其江澤民情婦宋祖英、涉捲入薄周案的高官「公共情婦」湯燦和另一高官情婦譚晶等人輕輕鬆松就發跡晉升為少將、大校,巴結上了薄熙來的李雙江也享受中將級待遇,更是遭到外界的口誅筆伐。

今年10月15日,習近平主持召開文藝座談會,重提傳統文化,並直批現時道德風氣和文藝界亂象。而宋祖英、李雙江、趙本山等江派背景人物均未被邀請參加這次座談會,引起外界的關注與揣測。外界普遍認為,這是習近平發出著手整肅軍隊文藝界江派勢力的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