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少年服務社區 義務教長者電腦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訊】在法拉盛有一群少年學生,他們不僅義務教老人進行電腦操作,還給老人修電腦,讓我們一起走進這群可愛的小老師,了解他們的故事。

這些職業打扮的學生來自幼獅電腦技術團隊,雖然年紀小,每個人都考取了國際電腦認證執照。從今年六月份開始在紐約的四個老人中心提供義務的電腦教學。

邵老師在授課的時候發現,教長者學電腦,不僅要表達的簡單,還要進行心裡建設。

幼獅電腦技術團隊講師邵軼璐:「一般家裏的小朋友都不會太有耐性去教他們學電腦,所以的話他們就會對電腦產生一種恐懼的心理。越是牴觸越不敢去碰電腦,所以我們現在做的是把這種牴觸情緒先平復掉,然後再從基礎的一步步來把他們教會。」

老人們親切的稱呼學生們「小老師」。

本傑明自助中心成員楊維詠:「這些學生是非常好的,小老師,你有問題就問他,他馬上就告訴你。」

本傑明自助中心成員周秀菊:「我不懂得我一問他們就告訴我怎麼樣做。」

孩子們的服務都是免費,讓老人感到很貼心。

本傑明自助中心成員陳先生:「學生幫忙很大,相當大,因為老人比較遲鈍,他們個別教練。如果我到別的地方去的話,這個課程我花不起,因為一個小時都要五、六十塊錢。」

14歲的林若衝在史蒂文森高中上學,他體會到換位思考的樂趣。

幼獅電腦技術團隊成員林若衝:「有非常聰明的學生,也有非常聰明也非常傲慢的學生,也有老是不懂的學生,也有不太想學的學生。我覺得都挺有意思的,培育自己的耐心和指導能力的很好的方法。」

這個團隊除了教老人基本的電腦操作,還幫助維修電腦以及電子產品使用諮詢。李延偉在幫助老人的過程中培養了自己的耐心。

幼獅電腦技術團隊成員李延偉:「他們不會的問題問很多遍,以前會很煩,哎呀,怎麼這個還不會,我講這麼多遍了。現在不會有,現在會安下心跟他們說。」

林法然家住在長島,她覺得這樣的實踐為以後專業發展積纍了經驗。

幼獅電腦技術團隊成員林法然:「這個活動很好,因為未來會幫到我們,跟他們溝通的也很多。」

孩子們的技術後盾是KG電腦培訓中心的臧老師,他看到學生們在教電腦的過程中,自己也在變化。

KG CompuTech培訓中心臧老師:「不但是品行人為方面來講有了一定的成長,自己的技術本位,自己的那種愛心,自己對於以後的未來,我一直很看好他們。」

幼獅電腦技術團隊除了為老人提供電腦教學,還有電腦維修、組裝活動,盡他們所能服務社區

新唐人記者孫穎、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