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黃毓民訪洛 談雨傘運動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訊】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日前抵達美西,在12月14日晚間,與洛杉磯部分香港裔民眾見面,暢談他對75天香港雨傘運動的看法,來看報導。

黃毓民說,香港學生的雨傘運動,是香港歷史上前所未有的一場爭取民主的革命。

香港獨立議員黃毓民:「波瀾壯闊,學生主導,民眾自發的一個運動,而且年青人為主。」

雖然香港警察在14日晚間對佔中的最後陣地-銅鑼灣清場,但學生代表強調清場不代表雨傘運動的終結。黃毓民表示,這場雨傘運動將對香港未來的民主抗爭方式有深遠影響,並會改變一部分香港人對中共的幻想。

香港獨立議員黃毓民:「我們香港要真真正正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必須要本土,香港人優先。民主,民主跟本土化是一體的兩面,然後關鍵是反共。」

黃毓民說,他個人會對前景有些悲觀,因為中共不會讓步於民主、讓步於人民。

香港獨立議員黃毓民:「鬥爭會比較激烈,看你香港人了,你敢,比較勇武一點的出來跟它拼,要犧牲的,要付出代價的,否則就做順民。」

他說,中共會給一些爭取民主、自治的人扣上港獨的帽子。

香港獨立議員黃毓民:「共產黨最容易就是說你分裂祖國。」

談到梁振英這一屆港府在雨傘運動中的所為,黃毓民說他對民眾的呼聲毫無回應,就像是鐵板一塊。

香港獨立議員黃毓民:「他從頭到尾都是共產黨的奴才,還可以說甚麼,我覺得他下一屆應該沒有得做了。」

黃毓民說,經過這場運動,他相信立法會明年五、六月份否決政改方案的機會會變大。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