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恐怖劫持案 嫌犯與2人質喪生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訊】當地時間週一上午,澳大利亞發生恐怖份子劫持人質事件。在經歷長達16個多小時的對峙之後,警察衝進恐怖份子和人質所在的瑞士蓮巧克力咖啡館,恐怖份子被當場擊斃,另有兩名人質在槍戰中死亡。

悉尼當地時間週一早上9點45分,一名恐怖份子持槍闖入位於悉尼市中心的瑞士蓮巧克力咖啡館,挾持17名人質與警方展開對峙。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於中午發表電視講話,表明警方已做好周密部署。

對峙期間,恐怖份子曾命令人質手持阿拉伯文的黑色旗幟出現在咖啡館的窗前,還曾令兩名人質與當地媒體聯繫,要求與澳大利亞總理通話,並要求送來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旗幟,但都沒有結果。

到了下午4、5點鐘,先後有5名人質從咖啡館的防火出口逃出。

晚上8點15分,警方表示將以人質安全為重,隨後將咖啡館的燈關掉。

到了週二凌晨1點30分,警方公布了恐怖份子的身份為50歲的伊朗難民莫尼斯。

凌晨2點左右,警方聽到咖啡館內傳出槍聲,立即採取行動,與莫尼斯發生激烈交火,莫尼斯被警方當場擊斃,結束了長達16小時的警匪對峙。

悉尼警方表示,除了槍手之外,另有兩名人質死亡,還有四名人質和一名警察在交火中受傷。

至於槍手犯案動機以及為何選在咖啡館劫持人質、是否有其他共犯參與等,都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