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火打劫? Uber漲價被批 免費收場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訊】在這場劫持人質的事件中,近期來聲名大噪的網絡叫車業者「優步」(Uber)意外成為場外的另一個新聞焦點。怎麼回事呢?請看接下來的報導。

悉尼商業區(CBD)發生人質劫持事件後,許多民眾紛紛想離開該區域,但悉尼的「優步」公司卻意外宣佈調漲車資。立即引發廣大批評。

網友爆料,此前「優步」提供的從悉尼商業區到機場的費用為60澳元,漲價後費用飆升到145澳元到184澳元之間。

對此,「優步」在推特上解釋說:「我們都很關心在商業區發生的事件。漲價是為了鼓勵更多司機上線,到該地區載客。」

消息傳出後,負面批評如潮,認為「優步」的做法很不道德。

在巨大的輿論壓力下,一個小時後,優步改口,提供免費的搭車服務,幫助民眾儘快離開商業區。

優步公司推特聲明:「為了幫助悉尼人安全回家,今日所有通過「優步」叫車離開商業區的乘客都免費。」

「優步」近期在全球引發廣大爭議,包括印度、西班牙、泰國等地都已經下令封殺「優步」。如今,「優步」再傳出疑似「趁火打劫」的消息,對公司的形象無疑是雪上加霜。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