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新聞快訊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訊】下面來看一組簡訊

韋氏辭典年度字:culture

美國參考書編撰及出版商韋氏公司(Merriam-Webster)公布,韋氏大詞典2014年度10大最夯字詞排行榜榜,culture (文化)獲選榜首其他熱門詞還包括nostalgia (懷舊、鄉愁)、insidious (陰險的)、legacy (遺產)、feminism (女性主義),以及源自於法文的詞組je ne sais quoi (難以言表)。

烏克蘭危機死逾4700人

聯合國官員表示,截止12月12日,烏克蘭危機已導致至少4707人喪生。而在烏克蘭政府與東部叛軍9月達成停火以來,就有超過1300人死亡。

韓航千金罵座艙長 檢方擬傳喚

南韓西部地方檢察廳調查小組,預定週三傳喚前大韓航空副社長趙顯娥。這名富家千金涉嫌辱罵大韓航空座艙長,被控違反航空法和航空保安法。

內蒙古政治犯獲釋後表示曾遭虐待

中國服刑時間最長的政治犯之一,剛剛被釋放的中國內蒙古異議人士哈達公開表示,在牢獄服刑中受到酷刑及不人道對待,出獄後也受到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