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持逾16小時 悉尼人質事件落幕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訊】澳大利亞悉尼的人質劫持事件,在僵持超過16小時後,以警方攻堅落幕。據信事件導致至少2人死亡、3人重傷。

警方於當地時間週二凌晨2時展開攻擊行動,現場能聽到槍聲和爆炸的巨響。

在此之前幾分鐘,又有多名人質逃離咖啡廳。

現場附近停有多輛救護車,醫務人員忙著用擔架抬走受傷的人士。

警方稱有2人在槍戰中死亡,但未確定死者身份。有媒體報導稱,槍手已經被擊斃。

此前槍手的身份被認定為伊朗難民莫尼斯,他在澳洲獲得政治庇護,目前因面臨多起刑事罪名指控,正處於保釋期。

莫尼斯在當地時間週一上午9時45分左右,進入悉尼市中心商業區馬丁廣場(Martin Place)的瑞士蓮巧克力咖啡廳(Lindt chocolate cafe),引爆這起挾持人質事件,導致悉尼市中心一度關閉。

期間莫尼斯曾強迫人質展示伊斯蘭標誌的旗幟,威脅已在市內多處安置炸彈,還要求與澳大利亞總理阿伯特通話。

警方尚未透露人質的姓名和確切人數,但當地媒體稱至少有13人被劫持。

新唐人記者尚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