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救助中心2孩子拴樹上 網友:救助還是虐待?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訊】(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道)近日,網上流傳了一組河南固始縣平安社區救助中心的照片並引發外界關注。照片中的救助中心破舊不堪,沒有像樣的床,院子里玩耍的孩子甚至被用長繩系在樹上。

該照片的微博發布者「魏晉一書生」介紹,照片是他12月7日下午在固始縣洪埠鄉馬埠村拍攝的。這個救助中心一共收留了20幾個流浪人員,包括兩名孩子,而孩子之所以被拴在樹上,救助中心工作人員的解釋是因為孩子智力有問題,怕他們亂跑。而所謂的「工作人員」,是兩名上了年紀的老人。「魏晉一書生」對現場的情形感到震驚。

救助中心負責人馬西祥聲稱,因為中心建立不久,缺乏管理經驗,而工作人員年紀比較大是因為招不到年輕人。對於2個孩子被拴在樹上的問題,他解釋稱他們雖然被拴著繩子,但不是捆在樹上,有一定的活動範圍,主要是擔心他們亂跑,或是觸摸電線等存在危險。

照片中微博上被廣泛轉載,很多網友感嘆,這是「救助還是虐待啊?」

陸俊47329:這種事在農村見怪不怪,地方政府只顧吃喝撈錢,哪裡還有時間管老百姓啊!

夜的寂寞:看到這我感覺好心寒,這個冬天又更冷了點。

偶遇zgr:救助站的領導們看看吧,滿院雜草泥土地,能讓人安心生活?國家的救助款在哪裡?

阿德說事:孩子不是牲畜,看看居住環境,當地政府,民政部門領導真該問責。這是救助站還是??

田裡夜裡:門口的「以人為本,大愛無私」真心諷刺!不曝光就沒人關注,不知道在中國還有多少這樣的小孩。GCD的貪官們的良心真是被狗吃了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