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陳德銘出席企業峰會遭抗議

【新唐人2014年12月15日訊】兩岸企業家峰會週一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及其前任陳雲林出席會議,遭遇場外多個團體的抗議。

在兩岸企業家峰會場外,政黨與民間團體都到場抗議這場,中共試圖以商逼政,淘空台灣民主的兩岸權貴峰會。

臺聯黨組織部副主任張兆林:「馬英九,已經沒有任何的,台灣民意支持,可以跟中國進行任何,談判與黑箱的協議。」

兩岸企業家峰會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台灣企業界大老們與中共前後任海協會長陳雲林陳德銘以及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都出席會議,在場外,臺聯黨一度試圖突破警方封鎖到會場門口表達抗議,警方直接強行拖離主事者上警車,場面一度混亂。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這些兩岸權貴,他們是誰呢,他們是一群紅頂商人。他們居然要在裡面,決定台灣的未來,決定我們的,台灣政府公權力的行使,這已經超出了,單純的民間交流的範圍。」

而在中國被坑殺、求償無門的受害臺商,也在會場馬路對面進行抗議,呼籲認清中共。

經濟民主連合、黑色島國青年等團體,向陳德銘贈送自製的「月亮花」,反對中共施壓貨貿與服貿,但後來與警方發生了拉扯,三位連合團體成員被警方壓制拘捕,最後峰會派出台灣方副秘書長魏可銘,出面接受月亮花跟抗議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黃庭鋒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