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揭秘「國妖」升遷「三把梯子」新四人幫呼之欲出

【新唐人2014年1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自從12月5日,北京當局宣布開除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黨籍,並移送司法處理以來,外界普遍認為,從當局公佈的周永康所涉罪名及措辭來看,這個曾權傾朝野的「政法沙皇」必將面臨重懲。接著中共喉舌媒體也連續發文,針對周永康「洩密」的罪名窮追猛打,並把周的罪行定性升級為「叛徒」。近日,中共喉舌再以節選歷史文獻的方式,重提「四人幫」中的軍師角色張春橋當年節節高陞步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之列,依靠的「三把梯子」,被外界視為以含沙射影的方式來敲打周永康當年的政治靠山,海外關於中共政局中有「新四人幫」的說法正在被逐一坐實。

黨媒再揭張春橋的「三把梯子」

周永康終於落入法網,海內外輿論在為這個把中共司法體系推向嚴重黑惡化深淵的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終於自食惡果而拍手稱快的同時,也有不少媒體和中國網民追問:為什麼這樣一個惡貫滿盈的壞蛋惡棍能夠爬到如此高的位置?周永康背後的靠山究竟是誰?

近日,中共喉舌「人民網」文史頻道發表題為《「國妖」張春橋靠哪「三把梯子」步入常委之列?》的文章,節選摘錄了大陸作家葉永烈所著的《「四人幫」興亡(中)》(人民日報出版社,2009年1月出版)一書中的部分文獻材料。

文章分析張春橋的發跡史,把他能夠從一介書生平步青雲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之列的仕途中依靠的政治靠山稱為「三把梯子」:

第一把梯子:柯慶施。

文章稱,張春橋首先是靠著柯慶施的提拔,成為中共中央上海市委書記處書記、市委宣傳部部長。

第二把梯子:江青。

據披露,當年江青為了抓「樣板戲」,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柯慶施便派出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部長張春橋前往協助,於是江青與張春橋勾結到一起。

當時,為了批判《海瑞罷官》,江青要在上海尋找「筆杆子」,張春橋推薦了姚文元,隨後,江、張、姚在極其秘密的狀態下寫出了《評新編歷史劇〈海瑞罷官〉》。此後,江、張、姚都進入「中央文革」小組,江青任第一副組長,張春橋為副組長,姚文元為組員。

第三把梯子:毛澤東。

據稱,張春橋的看家本事是揣測毛澤東的思想動向。1965年9月15日張春橋在上海《解放》半月刊所發表的《破除資產階級的法權思想》,正是張春橋從柯慶施那裡得知毛澤東幾度在會議中談及這一話題而寫成。此文深得毛澤東的欣賞,囑令《人民日報》全文轉載,並親自寫了編者按。從此張春橋搭上了毛澤東這個「梯子」,而終於在中共政壇「顯山露水」。

文章稱,張春橋在被抓前早就意識到自己的覆滅,曾反覆吟誦《紅樓夢》中詩句「赤條條,來去無牽挂」。1976年10月6日他被抓捕時,沒有像毛遠新那樣打算拔出手槍,也沒有像王洪文那樣進行掙扎,而是束手就擒。

最後,文章再次引用《荀子•大略》中的話「口言善,身行惡,國妖也。」,稱縱觀張春橋政治生涯的浮沉歷史,「借用『國妖』兩字為張春橋勾畫形象,倒是頗為傳神」。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中共軍報剛把已落馬的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稱為「國妖」,狠批他是「陽奉陰違的兩面派」。如今,中共喉舌媒體再把這個稱謂扣到張春橋頭上,被外界視為暗喻周永康。海外有輿論認為,北京當局顯然已把徐、周二人列入「四人幫」這樣的「篡黨奪權」之列。眾所周知,周永康的第三個靠山,也是最大的靠山,就是前總書記兼國家主席江澤民。現在,中共喉舌媒體把毛澤東是張春橋的「第三把梯子」的說法拿出來重炒,其隱射江某的意味非常濃厚。

「新四人幫」呼之欲出

今年以來,海外中文媒體上出現了中共政壇上有「新四人幫」的說法。旅美政治評論家陳破空將江澤民系統的吳邦國,賈慶林,李長春和周永康稱為「新四人幫」;而香港《新紀元》則把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稱為中共當今政壇上的「新四人幫」。

回顧近兩年來的中共政壇,上述四確實處於政治風暴的中心。

據公開的資訊,2012年2月,王立軍事件爆發,江派周永康和薄熙來針對習近平的政變計劃被曝光,全盤崩潰。隨後,薄熙來被胡錦濤、溫家寶和習近平聯手拿下。周永康曾力保薄熙來,在2012年發動「3.19」政變,被胡錦濤調動38軍平定。2013年北戴河會議前後,周永康又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未遂。

2013年9月,薄熙來被判處無期徒刑。

2013年12月初,中南海向外放風稱周永康已經被抓捕,中南海博弈開始持續升級。

7月29日習近平當局最終公開宣佈對周永康立案審查。而在此前夕,7月26日,與江澤民關係密切的上海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被立案調查。

7月30日,中共喉舌《新華網》論壇出現題為《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的幾個深層看點》的文章,將周永康案與30、40年前的「林彪案」和「四人幫案」相比較。當天,中紀委第二巡視組在江澤民的政治老巢上海召開巡視工作動員會。

至此,習近平當局對江派勢力的清洗,已經逐漸進入最核心層面。海外有輿論認為,江澤民將成為下一個被打的「老老虎」,以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和薄熙來為主要成員的中共「新四人幫」呼之欲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