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加稅促公交 溫市民商家各持己見

大溫市長議會昨天(星期四)確定的十年交通計劃籌資公投題目,計劃在僅大溫地區範圍上漲百分之零點五的省銷售稅來改善公共交通,公眾商家眾說不一,來看記者呂妍茜的報道。

溫哥華市民 Elain S 因為已經很貴了嘛 再加就太多了 負擔不起
溫哥華市民 散先生 作為普通家庭來講 各種物價上漲本來手頭就緊……

由大溫市長議會星期四確定的十年交通講劃籌款公投項目,有可能會使大溫地區范圍的省銷售稅上漲零點五個百分點,民眾的意見各不相同。
溫哥華市民 王宏 有需要的話可以 城市發展需要投資嘛
溫哥華市民 洪先生 如果在使用公共交通應該沒關系 對每天開車的人來說 有點不公平

有市民更是在無奈之余,對大溫運聯找百姓要錢的做法不滿。
溫哥華市民 朱先生 我覺得他們應該減他們自己工資……我當然不願意了 不過他們要加也沒辦法

而對於納稅人聯盟方面對加稅給商家帶來的潛在影響,一些商家本身卻並不擔心。
Sigge’s 滑雪用品店經理 Martin Utley 當然會有風險 但現在漲的不多 隻是0.5% 漲幅大的話我會擔心 現在還好
二手服裝店主 Patrick Sheassreen 如果買冰箱那種大件貨 可能影響會很大 如果就是買件24加幣的毛衣 那點漲幅真沒什麼 但是如果多收這點錢可以讓人們通勤更方便 不用開車 我很樂意

西門菲莎大學的城市學教授則認為,市民的付出會值回票價。
西門菲沙大學城市學教授 Anthony Perl:此計劃可能花費人們幾百塊,但會省下幾千塊。因為要建造的是可代替汽車的,在各城市之間穿梭的計劃。如果想在這個城市住一段時間,這是他們需要支付的

他還表示,公共交通不是免費交通。
西門菲沙大學城市學教授 Anthony Perl : 我們不能指望聖誕老人送給我們運輸線路,雖然現在是聖誕,我們需要為此買單。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