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訊】12月12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泰晤士報》
中國對香港民主漠視引發抗議一代

雨傘運動暫告段落,但並不意味著學生抗議失敗。此次抗議,幾乎代表了一整代香港人,對「民主」和「民生」問題的壓抑和憤怒。香港年輕一代為爭取社會公義,甘願付出個人犧牲,這種精神也將影響中國大陸的年輕人。現在,北京不應認為自己是贏家,而是應該反思,這場示威在全球所引發的效應。

香港《南華早報》

總部設在北京的跨國安全服務商,「網秦」,週四突然宣佈,董事長林宇,已因個人原因卸任。「網秦」常年聘用的公關公司「趨勢中國」,與令計劃的胞弟令完成,關係緊密。另外,林宇和央視主持人芮成鋼關係密切,在芮成鋼今年中旬被檢察機關帶走後,林宇就持續「消失」。

華爾街日報
中國手機生產商全球雄心遇阻

中國智能手機廠商小米,因被指控侵犯「愛立信」的專利,在印度的銷售被暫停。中國的手機製造商,希望取代三星和蘋果,在海外市場佔據一席之地,但卻面臨三大難題:專利費用支出;客戶對網絡間諜的擔憂,以及品牌認知度低。

大紀元時報
律師為法輪功案辯護被當庭帶走

大陸律師張科科,本週四在吉林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當他闡述「憲法保障信仰自由」時,被「政治警察」國保大隊當庭帶走,扣押5個小時後才被釋放。大陸至少160位律師發佈聯合聲明,批評吉林公安部門此舉,對律師制度造成極大破壞,會進一步打擊公眾對法治的信心。並表示將對相關人員,追究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