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亞太影展頒獎 華語片滿載而歸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訊】2014年亞太影展頒獎典禮,12月11日於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市政廳舉行,7部華語電影入圍提名,其中六部來自大陸,最後五部分別獲獎,華語片可謂滿載而歸。下面請看來自澳大利亞布里斯本的採訪報導。

今年的亞太影展有超過42個國家的250多部電影參加角逐,其中,來自21個國家的36部電影被提名。此次有七部華語電影被提名,除一部新加坡電影外,其餘都來自中國大陸,並且摘下多個獎項。

最佳女主角的角逐,一邊是當紅電影新秀《黃金時代 The Golden Era》的女主角扮演者湯唯,另一邊是擁有50年表演經驗的老戲骨呂中,最終「安女郎」湯唯不敵,呂中憑藉《闖入者 Red Amnesia》摘得該獎。最佳攝影獎由《白日焰火 Black Coal, Thin Ice》摘得。

《推拿 Blind Massage》驚喜獲得評委會大獎,製作團隊感慨,現今大陸過於電影商業化,藝術電影沒有市場。

電影攝影師曾劍:「如果電影沒有了藝術電影,我覺得電影這個詞對我來說就變得暗淡無光。」

去年最佳導演獲獎者,也是今年的評審之一,新加坡導演陳哲藝大讚亞洲電影有前景。

導演陳哲藝:「今年入圍的一些作品,有包括今年在柏林拿金熊獎的作品,有拿銀熊獎的作品,有在坎城電影節拿金棕櫚的作品。我覺得證明說,我們亞太地區的電影人是非常有實力的。」

今年的入圍記錄片《民主之光 The flame of Democracy》,描述中國大陸民眾追求民主的烏坎事件,一直被看好,最後卻不幸敗北。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泰瑞森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