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學者:周永康徐才厚發動「黑色革命」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案被二次公布後,其案件本質和外圍成為各界談論要點。有趣的是,日前,中共體制內部不同部門間,因對兩位大老虎見解不同發生爭論。

《美國之音》12月11日報導,中共北京社院教授王占陽和幾位中共軍中將領就「顏色革命」展開辯論,對何為中共面臨的最大威脅各有看法。

報導稱,12月6日,中共《環球時報》年會上,王占陽的一通觀點引起與會中共軍中少將王海運、楊毅、彭光謙和宋方敏的不滿,雙方展開激辯。這場引起海外媒體關注的辯論的焦點是:在中國,「顏色革命」和貪官貪腐,特別是「帶槍的人貪腐相比,哪個對中共和國家的危害更大?」

12月10日,《環球時報》刊發了王占陽的一篇文章,題為《『黑色革命』值得研究》。王占陽說,顏色革命,已經在中國發生了——就是周永康徐才厚等腐敗分子搞的讓共產黨從紅黨變成黑黨的「黑色革命」。

王占陽強調說,對於知識分子不要擔心,知識分子是秀才,不會影響整個國家怎麼樣,「關鍵就是那些帶槍的腐敗分子最嚇人。」

王占陽最後這句話,令在場的中共軍中少將們聽得很不爽,聲稱:「腐敗分子在中共黨內、軍內都是極少數」。《美國之音》評論說,這些少將們都忽略了這「極少數人」由於其所處地位而產生的巨大影響和能量。

《美國之音》援引《東方日報網》登載的文章觀點評論說,小官犯錯影響有限,而國家級領導人犯錯誤影響巨大。中共中央通告中說周永康「極大損害黨的形象,給黨和人民事業造成重大損失,影響極其惡劣」,恰恰說明這一點。

文章還說,周永康一案再次證明一個事實:中共最大的腐敗是用人腐敗,最大的腐敗在最高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