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家人負擔重 社區組織幫您減壓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訊】在家照顧年邁的老人、幼小的孩子,或者照顧有病的親人,在華人的傳統觀念中,這都是天經地義的事。今天的我有話說,原來這些照顧親人的人,其實也需要幫助。紐約市老人局每年都撥專款給指定社區組織,幫助這些照顧親人的人,提供義務服務。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麥迪臣社區中心就是由紐約市老人局資助,為華人、韓國、日本社區人士,提供照顧者服務項目,他們的四名義工每個月要處理兩百多個家庭案例。

在照顧者服務項目工作了近十年的黃瑩安女士,發現她們的服務,在華人社區還是鮮為人知。

前服務者項目主任黃瑩安:「子女照顧父母,或者是祖父母照顧孫女,先生照顧太太,伴侶,彼此照顧對方的,只要其中一個是60歲以上,住在紐約市五個大區裡面,都是屬於我們服務範圍以內的。」

很多華人都認為這種照顧親人的行為再平常不過。但是,對於照顧者或是被照顧者有一方超過60歲,各種壓力還是很大。根據紐約市府的數據顯示,紐約市需要在家照顧親人的人數約有150萬人,每週平均要花費21小時。

近日,紐約市老人局長期護理助理副局長洛賓.芬雷,就在紐約市府如何幫助照顧者的公聽會上表示,照顧者最大的需求就是想喘口氣。

「人都需要休息,照顧者也需要舒緩一下。」

為了緩解照顧者的各種壓力,麥迪臣社區中心,提供多種服務。

前服務者項目主任黃瑩安:「假如他真的有需要的話,我們給他一些叫做配方服務,配方服務就是說,他沒有護理的時候,照顧者需要一些幫助,或者需要有人短期的幫著看他的父母,這樣的。然後,讓他去辦自己的事情。比如他去銀行啦,或是他有自己私人的一些事情要辦,但是他不能把父母自己一個人放在家裏,所以,我們就可以在沒有人照顧他父母的那段時間,我們可以幫助他。”

如果語言不通,他們也可以幫忙申請政府福利。

前服務者項目主任黃瑩安:「比方說,假如他沒有資格申請白卡,白卡就是Medicaid,因為申請護理員,必須有白卡才可以。假如他們沒有資格的話,那我們可以幫他找,看看有哪些服務,是適合他們的。也許找一些政府補助的服務,或者是私人的都有。」

除了提供資訊上的服務,還有心理諮詢,以及成立互助小組,有時一個案例 可以幫到全家人 。

前服務者項目主任黃瑩安:「實際上,有時候,我們是幫助全家人的。我再舉個例子,比如女兒要照顧父母,但是女兒有小孩,而小孩子有問題,子女就是照顧者,不知道去哪裏拿服務,那我們不但只幫助父母找服務,同時也要幫忙找服務給小孩子。」

麥迪臣社區中心提供的這些服務都是免費的,而且不問身份,並有國語和粵語服務。

如果您在照顧家人方面確實存在困難,不妨來到麥迪臣社區中心這裡和他們交談一下,也許您能獲得意想不到的幫助。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