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日 示威浪潮席捲大陸 大批人被捕(組圖)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中國大陸各地發生多起群體維權示威活動,如蘇州二千工人連日示威、深圳上千工人罷工、河南省駐馬店數百學生家長連日示威等,這些維權示威活動均引來大批特警戒備,許多示威者遭抓捕。

蘇州2000工人連日示威

位於蘇州工業園區的聯建科技有限公司因資金鏈斷裂,對工人賠償過低,近日引發工人持續維權。

12月9日上午,維權行動升級,2000工人集中到廠區集會,抗議公司賠償不公,要求工會協助工人維權。當天下午,大批警察、特警進入廠區,阻攔維權工人。

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維權工人繼續集會,與警察對峙。

深圳上千工人罷工

12月10日,廣東省深圳市上千工人罷工,抗議公司欠繳社保金和住房公積金。據員工反應,因公司未在期限內給出答覆,上千工人周三舉行集體罷工,等待公司回復。

工人發帖說:資方一直沒有回復書面公告,只是口頭承諾,怎能讓工人相信你。導致了全廠工人的憤怒情緒。12月10全廠工友停工,等資方回復。社保部門已介入。

據悉,廣東省深圳市觀瀾鎮的慶盛服飾皮具有限公司,位於廣東省深圳市觀瀾鎮第二工業區,主要經營服裝加工,有員工千人以上。從2003年後才開始為員工購買社會保險,導致很多現在退休的工人不能享受養老待遇,工人月初聯名向公司提出訴求,要求公司足額補繳社會保險金和購買住房公積金,工人給資方的最後回復期限是12月8日。

浙江諸暨數百公交罷工

浙江省諸暨市數百城鄉公交罷工,近百人被抓捕。因諸暨政府近日啟動的「城鄉公交一體化改造」致使車主利益受損,浙江省諸暨市數百輛城鄉公交周三(12月10日)集體罷工,聚集到諸暨市城府維權,遭上百特警鎮壓,近百車主被抓捕。

目擊網友說:政府門口暴動,不為小百貨,不為國貿,不為草塔,大唐作坊,是為城鄉公交一體化一刀切。

還有網友說:浙江諸暨的城鄉公交全線罷工了,市政府門口特警上百個,老百姓很多抓進去了。

也有網友反饋稱:浙江省諸暨市成鄉公交集體停班,集體上訪。執法人員動作猥褻,脫女士衣服,還抓了她老公,難道手無寸鐵的老百姓連說話的權利都沒有么?1000多[人上訪],抓了七八十個,抓進去的關了,沒抓的堵在信訪辦了。

河南省駐馬店數百學生家長連日示威

河南省駐馬店市數百學生家長連日示威,抗議政府擅自合併學校。河南省駐馬店市,政府利用優勢教育資源(市實驗小學北區)忽悠市民高價購買學區房後,又決定將市實驗小學北區併入第十九小學,將教師撤回實驗小學本部,引發學生家長不滿,於12月9日發起示威,將交通阻斷。12月10日,數百學生家長繼續示威,圍堵駐馬店市政府。

遼寧阜新業主維權遭抓捕

遼寧省阜新市70業主堵路維權遭鎮壓,4名業主被抓捕。遼寧省阜新市翡翠藍灣開發商一房多賣捲款跑路,當地銀行欲沒收業主已交款的房屋,引發業主不滿,于周三(12月10日)到阜新市政府抗議。

期間,維權業主一度將市政府門前交通阻斷,遭到大量警察鎮壓,4名業主遭抓捕。

深圳200工人討薪遭抓捕

廣東深圳市200工人討薪遭鎮壓,4人被抓捕。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香蜜湖8號香蜜物業,拖欠工人工資800萬元,200工人周三(12月10日)拉橫幅到物業公司討薪時,被大量特警鎮壓,4名工人被抓捕。

相關文章
評論